上海电机学院校园卡使用管理办法

索取号: 时间:2018-10-19 浏览:1492 设置


沪电机院信〔2018287



海电机学院校园卡(以下简称“校园卡”)是上海电机学院发行的非接触式IC卡,可以作为校内电子证件和电子钱包使用。

第一  校园卡功能与申请

一条校园卡的使用功能为身份证件、电子证件、电子钱包。身份证件:在校内或者校外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要求检查个人证件时,可作为个人证件使用;电子证件:可在图书馆借书处、阅览室使用,也可用于考勤、会议签到和门禁;电子钱包:可在食堂、浴室、商店的POS机或具有扣费功能的读卡器上消费,校园卡不得透支消费。

二条校园卡根据使用对象,设定了不同的权限。如果仅使用某单一功能,校园卡将以卡内电子身份的形式予限制。

第二  校园卡申请

第三国家计划内录取的新生入校后,根据信息化中心的统一安排,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校园卡。零星入校的,可携带学生证前往信息化中心申请办理。

第四教职工(含人才派遣)入校后,可携带工作证或人力资源处出具证明,至信息化中心申办校园卡

第五外聘临时人员,由聘用部门至人力资源处申请临时工号,凭人力资源处出具证明至信息化中心申办临时卡。

第三  校园卡使用

第六校园卡密码修改,可在各校区多媒体机上完成。

第七充值。若卡内余额不足,可至后勤服务中心充值点或现金充值机充值;也可通过微信、支付宝、圈存等方式充值,小钱包充值可直接在多媒体机上操作完成。

第八查询余额及消费明细。消费余额以校园卡内电子信息为准。如卡片丢失、挂失等,则按实际消费额结算。消费余额可至POS机或多媒体机查询。消费明细可至多媒体机或网站http://card.sdju.edu.cn/web/guest/personal查询。

第九消费限制。为保护持卡人利益,校园卡实行限额消费制,即每次消费超过20元或当日累计消费金额超过60元,需输入密码后方可消费(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号后7位的前6位)。修改消费额度,可至多媒体机自行修改。

第十补助领取。教工卡可在各校区多媒体机上领取补助。

第十一遗失与补办。校园卡丢失后,应立即挂失。挂失成功后,被挂失卡将停止服务。挂失,可至各校区的多媒体机办挂失手续。

如果遗失的校园卡无法找到,可在挂失当天,携带有效证件前往信息化中心付费补卡,补卡3天后可至多媒体机将旧卡内的余额转至新卡。补卡后,原丢失校园卡将被处理为黑卡,发现后应立即交还至信息化中心。

第十二解除挂失。校园卡在挂失后,尚未补卡前,就已找到,可携带校园卡至多媒体机办理解除挂失。

第十三损坏与补办。如果校园卡在多台校园卡终端设备上使用均无反应,应确该卡是已经损坏。校园卡损坏的原因主要为:重压、弯折、静电等。如果将卡放在钱包内使用,钱包内不应有片状金属(如钢质名片、卡片或锡箔纸等)或其他射频IC卡(如公共交通卡);勿将卡放在50℃以上的环境中,以免卡变形;勿弯折、勿浸泡水中、勿与磁性物体置一处。

确认校园卡已损坏,可持原卡至信息化中心办理新卡

第十四园卡注销。教职员工和学生离校时需凭校园卡和离校手续单方可办理离校手续,校园卡成本费用不退。校园卡注销后可留作纪念。离生可凭离校通知单,信息化中心换领校友卡。校友卡仅提供消费、图书馆门功能。

第十五持卡人应妥善保管校园卡校园卡表面信息模糊,应及时更新,持卡人不得泄露校园卡相关密码。持校园卡或校园卡相关密码实施的操作,都视为持人自身行为。

第十六校园卡未经信息化中心授权,不得私自更改卡表面信息,不得将校园卡转借他人使用。

第十七校园卡具有校内身份证明的功能,校园卡的身份证明功能以校园卡内的有效电子信息为准。

第十八校园卡所有权属于上海电机学院,信息化中心有权根据学校规定限制校园卡的使用或者回收。

第四  附则

十九本办法由信息化中心负责解释

十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同时原《上海电机学院校园卡使用管理办法》废止。

 — 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