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管理工作情况

索取号:G0261313000-2018-0001 时间:2018-10-08 浏览:1532 设置

节能管理工作情况


上海电机学院关于节能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一、节能目标完成情况

20181-10月我校能源支出13005945万元,同比增幅-2.3%,实现与上年同期相比能源支出增幅在3%内的工作目标,其中水费增幅-13.8%,电费增幅1.8%,燃气费增幅-5.2%

二、组织构架设置和规章制度情况

我校设立能源管理科,主要负责制定学校节能减排方案、措施和节能管理制度,并督促实施,检查、协调能源监测平台和节能设施运行。

能源管理科结合学校能源利用状况,初步建立了能源管理制度体系,包括水电煤管理制度、空调节能管理制度和能源考核制度,提出将能源与教学、科研、安全并重纳入学校综合考核体系中,明确各主体部门的节能任务,逐级落实节能工作责任,并在后勤公司开展先行先试工作,及时完善和调整管理制度。

三、具体节能措施的落实情况

1、进行学生公寓区域太阳能热水系统水电燃气数据统计计量改造工作。

2、进行室外体育场灯光照明线路改造工作。

3、进行图书馆电节能平台改造工作。

四、节能宣传和培训

    我校积极开展节能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在二级学院开展“节约宝贵能源,珍惜美丽校园”宣传活动,在学生食堂组织开展了“光盘行动”等节能活动。同时,充分利用电子屏幕、网络等载体,在教学楼、宿舍、图书馆等区域广泛宣传我国能源短缺现状以及高校节能的重要性、必要性,增强广大师生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节能意识,倡导绿色节能理念、低碳生活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