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上海电机学院关于聘用企业专业负责人的有关管理办法的通知

索取号:0705000-2018-0031 时间:2018-10-17 浏览:728 设置

校企合作开展人才培养是我校的办学特色,专业建设双负责人制是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重要机制。为进一步拓展与企业界的联系,强化产学合作办学特色,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聘用对象

在行业领域具有一定知名度、从事与本专业相关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聘用条件

1.热爱祖国,学风严谨,为人正派,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优良的职业道德。

2.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在国内知名企业、金融机构担任过相关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

3.具有发展潜力,对本专业建设工作有创新性构想,能够预测和判断本专业的发展趋势,深入了解社会对本专业人才的需求状况。

4.年龄不超过55周岁,身体健康,能履行岗位职责,具有团结协作精神。

三、岗位职责

1.协助本专业教师赴企业咨询调研活动;

2.参与制定本专业发展规划及协同育人培养模式改革与研究;

3.参与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参与专业课程的建设;

4.参与本专业实践教学(毕业设计(论文)、生产实习(毕业实习)等)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协助共建实践教学平台;

5.参与专业质量管理工作,持续改进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

6.参与本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及青年教师培养工作。

四、聘用程序

1.二级学院根据学科(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确定拟聘人选。

2.二级学院对拟聘专业建设企业负责人的学术水平、业务能力、社会影响力等方面进行全面审查,并说明聘用理由,拟定聘用任务。

3.二级学院就拟聘专业企业负责人的工作任务等内容与拟聘人选进行协商,根据协商结果填写《上海电机学院专业建设企业负责人登记表》(附件1)

4.二级学院将拟聘专业企业负责人相关材料报教务处审核,经学校教务处审核通过报学校人力资源处备案。

5.学校同意聘任后,二级学院办理企业专业负责人的聘用协议等,聘书由人力资源处、教务处、二级学院统一发放。

五、相关待遇

1.专业建设企业负责人按聘期工作内容和实绩由二级学院确定相关待遇,根据学校专业负责人管理有关规定制定。

2.专业负责人来校讲课、做学术报告或咨询等相关薪酬,由所聘二级学院承担。

六、相关管理工作

1.专业建设企业负责人的聘期一般为三年。

2.专业建设企业负责人的年度及聘期考核由所聘二级学院负责,考核结果报教务处、人力资源处备案。考核合格者可继续聘任;考核不合格者不再聘用,自动解约。

3.专业建设企业负责人在聘期内,若因各种原因不能履行职责或给学校声誉造成不良影响的,所聘二级学院应及时报教务处、人力资源处,经学校审议后,做出相关处理决定。

七、其他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由人力资源处和教务处负责解释。

附件:上海电机学院专业建设企业负责人审批表

  

                                           上海电机学院

                                          2018年10月17日

  

 附件:

上海电机学院专业建设企业负责人审批表

姓 名

性别

国籍

出生年月

现工作单位

现专业技术职务

现行政职务

最高学历

最高学位

现从事专业

主要研究方向

拟聘学院

聘任期限

联系电话

主要成就

二级学院

推荐

意见

  

  

  

          负责人签章                                       

                                           年  月  日

教务处审核意见

  

  

  

          负责人签章                                       

                                           年  月  日

  

人力资源处审核意见

  

  

  

负责人签章                            

                                               年  月  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