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原后勤处处长王立慷来校谈高校后勤的现代化

索取号: 时间:2019-03-14 浏览:128 设置

313日,学校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30会议室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上海市教委原后勤处处长王立慷作题为《责任、担当、使命——从高校后勤社会化到高校后勤现代化》的报告。全体校领导、中层及以上干部出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信主持会议。


王立慷在报告中表示,实现教育现代化首先必须要实现后勤保障现代化。在上海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作用下,高校后勤运行效率大幅提高,监管体系不断完善,市场专业化水平明显提升,在高校稳定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对于高校后勤现代化建设,他认为要以包括“进一步推进校园后勤管理标准化”等在内的八个体系化建设为引领,统筹高校后勤现代化建设;以品质校园、和谐校园、生态校园、智慧校园、平安校园、服务育人等六大工程为抓手,推动高校后勤现代化进程;以“基础调研、课题研究”为切入点,制定高校后勤现代化指标体系。

会上,他深刻阐释了高校后勤管理服务在教育现代化建设中的使命与担当:一是以公益性为核心,坚持为师生服务。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坚持公益性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以全过程为目标,营造全员育人环境。打造融管理和服务为一体的复合型功能载体。三是以文化建设为主线,提升后勤内涵建设。通过具有中国特色的大学后勤精神和文化理念的打造,实现校园文化育人。四是以与时俱进为目标,全面提升高校后勤管理服务能级。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五是以均衡发展为准绳,努力实现后勤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提升。面对高校后勤深化改革中存在的问题与挑战,王立慷认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落实学校后勤社会化向学校后勤现代化转折的担当和使命。

2019年,学校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将把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紧密结合中央、市委和上级党委对教育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校事业发展需要,推动学习贯彻往心里去,往深处走,往实处落。(潘帅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