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春季校领导务虚会

索取号: 时间:2019-03-15 浏览:89 设置

2月28日和3月14日,上海电机学院2019年春季校领导工作务虚会分两阶段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30会议室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中层正职和主持工作干部、教学工作条线相关负责人、部分党代表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务虚会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和“学校发展战略再思考”的主题展开了专题发言和交流讨论。


会上,副校长杨俊杰作题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的几点思考——读《论持久战》有感”的专题发言,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是一场持久攻坚战,全校上下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培养志存高远、富于创新能力和应用实践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人才;要增加实验设备经费投入,推进以“金课”建设为基础的教学改革;要加强激励和约束机制,持续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多措并举、严抓学风,推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持续改进。

副校长陈东辉以“规划引领,学科支撑”为题作专题发言。他指出,要围绕上海市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试点建设方案,进一步完善学校近期和中期发展目标,通过与企业合作举办二级学院来彰显办学特色;要在方向凝练、基地建设和团队建设方面积极发力,明确建设目标和建设思路,打造登峰、优势、特色三个层次的应用性学科框架;要从梯队建设、平台建设、校企协同创新和资源保障等方面协同发力,建设学科亮点方向,打造具有电机学院特色的优势学科体系引领学校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指出,全校上下对学校发展定位应保持头脑清醒、树立危机意识,要在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确立的发展战略指引下,思考如何完成各项工作目标。要围绕培养卓越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的目标,坚持技术应用型本科内涵实质和行业大学属性特征鲜明的特色型高等院校发展道路,将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把“三圈三全十育人”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激发二级学院活力,继续做好校企共建二级学院,努力实现培育卓越“现场工程师”的总目标。

校长胡晟指出,学校发展既需要解决认识问题,也需要解决实际问题。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要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这个根本任务,以专家组反馈意见为导向,坚持学校办学传统和人才培养目标不放松,严格教学过程管理、合理优化专业布局,提高实验教学资源使用效率,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坚持学校66年办学发展中形成的特色优势,坚持应用技术研究,坚持走与企业合作办学道路。面对学校2019年的主要任务,要积极运用考核这个“指挥棒”,将资源投入、绩效分配与重点任务挂钩,切实保障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校党委书记孙培雷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务虚会采用专题报告与交流讨论相结合的形式,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和学校发展战略为关键词,综合解析了学校发展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反思薄弱环节并深入探讨了一系列影响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务虚是为了更务实,本次务虚会上的讨论成果需要大家充分吸收、认真消化。下一步,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与学校改革发展相关的重大任务;细化分解的各项指标,要体现在学校工作的各方面,要落实在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的各项工作中。要采取有力保障措施,加大资源整合力度,统一思想、攻坚克难,确保全年重点任务目标的实现。

会上,教务处、发展规划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分别作了专题交流发言。(史志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