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市高校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索取号: 时间:2019-03-18 浏览:126 设置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三月是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临港高校师生学雷锋、践行公益的时节。上海市高校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于2019315日至16日在我校临港校区B401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红十字会主办、上海电机学院红十字会承办,上海市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和青少年部沈洁如,上海电机学院团委书记、红十字会秘书长尚海龙,黄浦卫生学校的金美英、陈洁、陆宁等授课老师,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建桥学院师生代表70余人参与了开班仪式。上海电机学院团委副书记、红十字会副秘书长孔祥昆主持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尚海龙致欢迎辞。他说到了三个词。第一个词是欢迎,欢迎上海市红十会领导来学校指导工作,欢迎黄浦卫校的老师们为学员们讲授应急救护的知识,也欢迎临港五校的师生能够在百忙之中来参与这次救护员培训活动;第二个词是感谢,感谢上海市红十字会能够组织这样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感谢黄浦卫校的老师们不辞辛劳的来培训;最后一个词是祝贺,祝贺学员们能够参与到本次的应急救护培训班中,相信大家一定会收益良多。同时也希望我校能够有更多的机会承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上海市红十字会沈洁如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学习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希望临港五校红十字会在急救培训、预防艾滋病、红十字理论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也希望高校红十字会能够积极与社区、街道合作将应急救护的知识带到社区中去,在社区中多开展一些红十字主题活动。

为期两天的高校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主要讲授了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和心肺复苏、AED使用与创伤救护、创伤救护的实际操作。培训准备了救护员培训手册、救护员指南和急救包。经过专业的讲解,每一位师生进行了现场操作,大家练习了心肺复苏和AED使用方法,用三角巾进行头部、眼部、胸部、膝部、前臂骨折、肠外溢、绞紧止血法等内容,认真专业的授课老师在教室中随时指导。考核完包扎技能及急救理论知识后,将会为所有师生颁发了上海市救护员证书。通过认真学习,学员们能将所学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在实际生活中融会贯通、灵活掌握与运用,收获满满。



据悉,上海电机学院红十字会将会在2019年开展以“应急救护,为生命健康护航”为主题的活动,也希望有更多的师生能够持有 “红十字救护员”证书,培育、培养更多的“急救先锋”。希望有更多师生在红十字精神的感召下,立足校园、深入社区,通过协助开展青少年救护普及培训和救护服务活动,尽己所能,传播群众性现场初级救护知识和技能。(贾博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