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批日本和歌山工业高等专门学校学生团欢迎会顺利举办

索取号: 时间:2019-03-20 浏览:19 设置

319日下午,第15批日本和歌山工业高等专门学校学生团欢迎会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45会议室举行。校长胡晟、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金臣忠、外国语学院院长张玉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彭睿睿、校团委书记尚海龙、学工部副部长房晶、宣传部副部长卿海龙及日方代表团等出席本次欢迎会。

胡晟对日本交流团表达亲切友好的欢迎。他表示和歌山高等专门学校一直和我校保持着频繁的交流互访活动,也是我校合作关系最久远的伙伴。通过20多年的相互访问,双方师生受益匪浅。同时,胡晟寄语对继续建立两校友好关系的美好期望,希望两国学生通过交流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中日两个国家的友好发展。随后,日本团团长奥野祥治准教授也对学校的安排表示感激,同时对两校合作交流展开美好祝愿,希望交流学生们在这趟旅途有所收获。

和歌山代表团学生一一进行自我介绍,简单的“初次见面,请多关照”透露日本学生真诚的态度和希望学到更多中国文化的愿望。同时,双方互赠礼物作为彼此友谊的象征。来自机械学院的金宜岷同学曾作为志愿者前往日本和歌山高等专门学校教授日本学生中文,他用流利的日文介绍我校情况及学生活动。作为去年前往日本和歌山高等专门学校的交流生,来自商学院的徐丁嵘同学带着我们回忆了我校师生在日本的整体行程和收获,用中日两种语言交流自己的感受,在座各位都感受到了中日文化之间美好的碰撞。最后双方师生合影留念,此次欢迎仪式圆满结束。

本次日本和歌山工业高等专门学校学生短期交流团师生一行14人,于318日抵达上海,他们将在为期10天的交流活动中,进行3D制作、国画、太极等课程学习,与中国学生开展一系列文体联谊活动,参观学校实验室、企业,并体验上海及周边城市的文化风情。希望在接下来十天的交流学习中,中日双方学校的学生们能够敞开心扉,真诚交流,有所收获,在知识和见解上有所拓展,在交往与沟通中收获真情。(朱丹  唐心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