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教师教学研习营开营

索取号: 时间:2019-03-22 浏览:57 设置


促进新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更好地适应学校教学工作,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2019年新教师教学研习营活动。本次研习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讲座、参观、经验交流、教学演练等不同类型的培训活动。321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了研习营第一次活动,13名新教师首先参观了校史馆。校史馆陆弘老师为新教师详细讲解了学校自1953年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让大家充分了解了学校办学的历史变迁、发展成就和远景目标,并对我校“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方略和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办学定位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随后,在行政楼316会议室,校长胡晟与各位新教师亲切座谈。胡晟首先欢迎各位新教师加入上海电机学院大家庭,他征询了大家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和工作以来所遇到的问题,然后,胡晟针对教师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胡晟校长以身边鲜活的教学、科研、学生和师德师风案例,与在座教师探讨了教育和教师的使命与责任的问题。胡晟指出,上海电机学院是应用技术型院校,产学研合作是学校办学的特色和持续发展的生命力所在,他鼓励大家密切与企业的合作与联系,积极承接横向课题项目,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实现向“双师型”教师的发展转型,以适应学校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的要求。胡晟指出,教师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育人。教师不仅要钻研课堂教学,不断改进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而且要严格要求学生,把每一位学生培养好,帮助学生成长成才。胡晟勉励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的要求,坚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胡晟希望各位新教师尽快融入学校,融入团队中,积极工作,快速成长为骨干,为学校的未来发展贡献力量。(周太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