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风监督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培训会

索取号: 时间:2019-07-12 浏览:130 设置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党风监督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的履职能力, 79日下午,学校党风监督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培训会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3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信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王春红主持。学校党风监督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纪委办公室成员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纪委副书记王春红介绍了2019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小结和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同时介绍了《学校党风监督员工作职责》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职责》。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王慧从问题线索管理和处置、审查调查工作流程、审理的工作流程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我校纪委监督执纪的工作规程,使学校党风监督员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更深入、直观地了解监督执纪工作。与会人员对进一步细化监督工作职责进行了热烈讨论。作为学校一支党内外监督队伍,大家表示要加强学习,积极配合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守好自己的责任田。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信代表学校党委和纪委作讲话。他指出,培训会的目的是要让学校党风监督员和纪检委员能扛起监督的责任,明确自己监督的职责。陈信书记从“要加强政治监督,监督要全覆盖、有重点、高质量,加强沟通交流”三个方面提出要求,要求大家牢记政治监督的首要责任,站准立场,把准方向,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群众身边的监督哨,以担当的行动和扎实的工作,努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按照培训要求,710日下午,学校党风监督员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还参加了由上海市委党校科学教研室主任毛军权教授主讲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讲座。(叶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