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军副书记带队赴上海烟草集团、中国铁路上海局调研

索取号: 时间:2019-08-09 浏览:500 设置

8月7日,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带领学生处、保卫处、电气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一行6人赴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受到了上海烟草党组成员、副局长、董事姜立功,中国铁路上海局人事部副主任、组织部副部长李玉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上海烟草集团是一家工商一体,以卷烟工业为主的,多元化、集约化、现代化的大型国有企业,长期位列上海市企业纳税第一。姜立功副局长向学校介绍了集团体制架构和业务板块,表达了集团在发展过程中对于技能应用人才的渴求。集团人事处处长汤健在交流中充分肯定了电机学院毕业生在企业的表现,指出近几年来集团卷烟厂新员工招聘中超过1/4的员工来自于学校,是集团人才队伍中的重要力量,并详细介绍了学校毕业生在企业中的发展情况,同时和学校探讨了在人才招聘工作衡量体系日益多元化,均衡化的新局面下,如何一起实现企业和未来员工暨学生之间价值观共建的有效方法。

李晓军副书记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的特点,高度赞赏了烟草集团“和博一流”的企业精神内涵,指出随着企业的发展和新厂区生产线的投入使用,校企双方在人才输送和联合培养上具备更多的合作空间,同时也阐述了自己对于大学生就业择业和企业人才招聘双向选择过程中如何更好匹配的理念,得到了烟草集团参会人员的一致赞同。交流结束后,在汤健处长的陪同下,学校一行参观了企业位于长阳路的现代精益生产车间,实地感受了高效智能的企业生产环境。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是长期以来学校毕业生就业的第一已选择,历年招聘毕业生人数总量最多。学校毕业生中已经有多人成长为成为集团的技术骨干乃至管理干部,受到了企业的高度肯定。李玉炜副部长指出,铁路上海局作为全国的“高铁大局、客运大局、经营大局、建设大局”,近几年来获得了长足的发展,需要越来越多的适配人才投身到企业的发展。目前上海局各个招聘岗位大类和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学科设置高度匹配,希望得到学校在人才输送上更多的支持。

李晓军副书记感谢了企业对学校的长期支持,表达了把更多的优秀学生输送到铁路上海局进行培养的希望,同时也向企业发出了邀请,希望能在新学期伊始,企业能够携员工中学校毕业生优秀典型,回到学校开展宣讲招聘活动,让在校学生更为准确的定位自身职业生涯规划,明确自己的就业目标。同时校企双方在招聘细节问题,学生素质培养,技能储备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换意见,达成了一致。交流结束后,在李玉炜副部长的陪同下,学校一行参观了气势恢廓中国铁路上海局指挥调度中心和上海铁路博物馆,实地体验了中国铁路百年沧桑巨变和飞速发展。

上海烟草集团、铁路上海局参会的各部门领导也一致认为,目前企业发展很快,对于人才需求迫切,希望学校能够做好宣传引导,积极推进、落实校园招聘工作,实现校企合作共赢。(汤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