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我校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

索取号: 时间:2019-09-10 浏览:103 设置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天,是第35个教师节。在此之际,全体校领导和师生代表来到临港校区小剧场,以快闪的形式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开始了一场以“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的庆祝大会,迎接第35个教师节的到来。党委副书记杨若凡主持大会。

会上表彰了获得“2018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8年上海领军人才”荣誉的李荣斌老师;获得“2018年宝钢优秀教师”荣誉的于忠海老师;获得“2019年上海市育才奖”的宋晓勇、辛绍杰、徐雷老师,以及同时获得“2019年上海市育才奖”与2018年度上海电机学院“教学卓越奖”的迟长春老师。大会还向从教满30年的老师们颁发了“从事教育工作30年”荣誉证书。

校长胡晟在致辞中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同时,他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心怀仁爱之心,潜修为师之德。希望大家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第二,练就扎实学识,增益教学之才。希望大家进一步转变育人理念,在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中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时代新人。第三,投身科技创新,勇担科研之责。希望大家要敢想敢干、敢于突破,准确把握“教学”与“科研”的共生关系,实现教学与科研的同频共振、相得益彰。他呼吁教师们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改革奉献的精神,保持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风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奋发有为、不负重托,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在实现“电机梦”的征程中不断书写学校发展的崭新篇章。

获奖教师代表们上台发言,与大家分享了他们教学育人道路上的经验、心得与感想。他们说,教师的身上是重重的责任,因此要踏实奉献,潜心静性,把当下的每件事做好,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束照亮学生前行道路上的光,做好勤劳的园丁花匠。

随后,新加入电机大家庭的51名新教工在副校长陈东辉的带领下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正式开始了“为人师表、敬业爱生”的职业生涯。

会上,同学们以诗朗诵《老师,你好》和舞蹈《红蕊》献给教书育人、辛勤耕耘的老师们;教工合唱团也以一曲《不忘初心》庆祝自己的节日。(潘帅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