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批俄罗斯莫斯科国立通讯与信息技术大学学生交流团来访

索取号: 时间:2019-10-16 浏览:25 设置

10月15日,第八批俄罗斯莫斯科国立通讯与信息技术大学学生交流团欢迎会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45会议室举行。上海电机学院校长胡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处、团委、2019年暑期赴俄学生团带队老师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欢迎会。此次学生交流团来访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电子信息学院承办。

胡晟在致辞中对俄罗斯莫斯科国立通讯与信息技术大学师生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莫斯科国立通讯与信息技术大学是我校在俄罗斯的第一所合作院校,也是我校多年的合作伙伴,两校合作历史悠久、友谊深厚。自2010年以来,两校在校领导、学生交流等方面都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至今已有230余名学生参与了校际交流,这对传播中俄文化,建立中俄深厚友谊有着重要作用。他希望交流团师生在交流期间,对上海电机学院、对上海这座国际化城市对乃至对中国文化都有更深一步的了解,同时也能在专业知识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希望将来能为两校更多师生提供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未来两校一起努力,共同实现两校未来合作共赢的美好愿景。

俄方交流团团长Sheremetev Aleksander先生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希望两校师生今后开展更多样、更深入的专业交流和文化交流。

欢迎会上,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代表任莹莹同学用流利的英语做了学校简介,俄方学生代表对莫斯科国立通讯与信息技术大学做了简单介绍,我校2019年暑期赴俄学生团代表杨佳雯同学汇报了在俄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

来自莫斯科国立通讯与信息技术大学的16名师生,将在接下来的10天中学习专业课、中国文化课、太极课、国画及书法课,开展学生前沿交流、文体联谊活动,参观各类博物馆、信息技术类企业,体验上海及周边城市的文化风情。(李艳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