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上海电机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

索取号: 时间:2019-10-18 浏览:107 设置

1018日,上海电机学院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上海电机学院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交流会由校党委书记孙培雷主持。

党委书记孙培雷,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信,党委副书记杨若凡,副校长陈东辉,副校长王志恒,副校长杨俊杰,总会计师张川,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美华,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范冬姣,党委常委、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刘军等先后发言,分别围绕“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体系建设”“提高实验室及教学科研设备利用率”“建立健全上海电机学院全面监督体系”“加强工会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建设”“管理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推动大后勤改革提升后勤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政府采购业务内部控制”“学校党校课程建设”“教师思政工作”“加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师生意识形态工作”等调研主题,结合工作职责,对本次调研成果进行交流分享,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刻分析,对整改措施进行详细汇报。

孙培雷对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体系建设作了交流,下一步学校将建立校院两级党建工作办法,建立基层党组织的工作体系、考评体系、培训体系,将体系化建设纳入学校中长期规划并落实到年度工作计划中。近期也将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二级学院党建工作的意见》,让基层党组织体系化建设深入人心且有章可依。

胡晟在对提高实验室及教学科研设备利用率的交流发言中,表示学校将在2020年实验室建设经费预算中,专门划出300万元专项预算,用于老旧设备更新,并将搭建校内设备资源共享平台,根据二级学院和相关教师科研、教学需要,在校内进行统一调拨。

孙培雷在总结中指出,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把专题调研中发现和归纳的问题、收集到的基层师生的意见建议等,结合学校实际和自己的分管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坚决落地落实。认真结合中央和上海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对查摆的问题进行项目化整治,加大即知即改的力度,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抓落实,整体推进,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他希望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推动学校更好地抓住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和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的发展机遇,更好地实现内涵式发展,更科学有力地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

912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我校启动以来,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制定调研方案,着力研究解决学校改革发展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走访二级学院、座谈会、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全面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并形成相关调研报告,为主题教育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提供保障。(潘帅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