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事为职工 微处现温情

索取号: 时间:2019-10-21 浏览:91 设置

学校在今年年初公布了2019年九大为民实事工程,其中三个项目由校工会负责落实,分别是:教职工健康保障工程离退休教职工健康关爱工程移动温馨家园建设工程。

上半年,在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教师补充医疗保险从人均260元提高至人均480元,门急诊、住院理赔额度得到提高,重大疾病理赔额度更是由原先的1.5万提高至5万在职教职工在疾病医疗方面较以前有了更多的保障。

退休职工体检费用也由原来的人均500元提高至人均760元,并且增加了肿瘤指标和ct 筛查。退休职工们很感谢学校的关怀。


另外,教职工们远郊上班,每次乘坐班车上下班单程至少1小时以上,最高可达3-4小时,普遍在1.5小时左右,长时间坐车,导致腰部不适,很多职工都是自己大包小包带着靠垫、颈枕。考虑到这一点,校工会建议,将配备班车靠垫列为2019年为民实事系列工程之一。经过工会同志6-7个不同的样品靠垫进行了舒适度的比较后,最终选择一款相对适合班车座椅的靠垫。目前,已为两校区的11辆班车共计配备靠垫443只。让班车成为教职工的移动温馨家园。


教工之家自2016年建成以来,已经成为最受教职工欢迎的午间轻松交流的场所。考虑到天气的变化,校工会专门配备了10把天蓝色爱心雨伞,以备职工不时之需。希望在阴雨天里,为职工们撑起一片蓝天。

学校财政在其他方面提倡节衣缩食,但在保障职工健康方面,却从不吝啬,学校党政工一直心系着职工的身心健康,并努力提高教职工的幸福指数。校工会更是从点滴做起,从微小处着手,把服务工作精细化,努力打造教职工身边的温馨之家。(田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