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杨若凡副书记到马院调研并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索取号: 时间:2019-10-21 浏览:55 设置

101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杨若凡到联系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检查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全程参加了马院班子集中学习研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校主题教育办要求结合马院具体工作实践,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充分发挥马院教师自身理论优势,聚焦主题深入讨论学习,坚持以上率下、有序组织、全覆盖推进主题教育。马院有两位教师在国外访学,直属党支部书记顾建伟经常与他们视频沟通学习要求,并指导他们利用学习强国及时学习。在每次集中学习研讨前,都根据主题教育办要求及时跟进学习,这次学习研讨的主题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讲话及孙春兰、陈希部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研讨前大家观看了党员楷模黄大年先进事迹的视频。

学习研讨会上,大家结合主题教育,自觉对表对标,寻找差距,畅谈了学习体会。直属党支部书记顾建伟认为,学习黄大年同志,就要学习爱自己所从事的事业学习他摒弃小我心存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不计得失、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致力于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实施“123工程”方案,即:打造1个品牌——德育实践教室;推进2项任务——新时代讲习所、马克思书房;健全3大体系——支部建设标准体系、课程思政支撑体系、社会服务提升体系。宣传部部长、马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范冬姣针对如何深化新时代思政课建设和马院建设指出要坚持引培并举,探索柔性引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深化思政课改革为核心,培育教学、科研教学团队,引导教师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把理论讲深、把成就讲足,把经验讲透。宋洁副院长表示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等相关材料后,深刻理解教育强国的重要性,作为思政课教师如何在课堂上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

杨若凡充分肯定了马院主题教育的学习研讨抓得实,并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要通过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与担当,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打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充分发挥马院教师在学校思政工作中的作用,为构建学校“三全十育人”大思政格局作出更大贡献。(尹朝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