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关于专项建设闵行校区学生公寓供电改造项目的请示

索取号:G0260101000-2019-0056 时间:2018-06-14 浏览:44 设置

上海电机学院自升本以来,按照“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方略,确立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建设目标。“十三五”期间,学校积极彰显办学特色,秉承“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方略,形成以本科教育为主体、多元开放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新体系。

学校目前拥有临港、闵行两大校区,临港校区于2008年选址临港地区开建临港校区,经过多年建设,已全面投入使用。而闵行校区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距今已有逾60年历史,校内建筑年代普遍较久远,配套相对落后,目前有一定的建设需求。

当前,为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深化教学改革和课程体系改革、强化实践育人和实践教学环节,设置小学期专题开展实践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但小学期一般设置在期末以后,处于盛夏隆冬时节,给学生的学习生活、起居就寝带来了巨大考验和压力。学校临港校区一期、二期工程分别于2011年和2015年建成启用,学生公寓已完成空调的配置,供电也同步配套到位;而闵行校区则由于电力配套不足无法完成空调的安装配置。闵行校区学生对校内公共资源配置不均衡、新老校区硬件条件存在落差难以接受,强烈要求学校对此作出努力。

为更好地服务闵行校区的学生,改善学生公寓的生活条件,学校拟为闵行校区学生公寓安装空调设备,为确保空调的安装及使用,需对闵行校区公寓进行供电配套改造。经学校与相关主管单位的积极争取和努力协调,电力部门同意为此次闵行校区增容10001250KVA,且不设置开关站,同时电力公司敦促学校尽快启动设计并完成增容申请。为此,学校开展了项目规划方案的编制工作,经测算,为达成闵行校区学生公寓的空调配置要求,需增容1207.2KVA学校已完成了改造项目的方案设计及概算匡定。根据目前的方案,闵行校区学生公寓供电改造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室内外变配电配套建设,电力容量扩容1207.2KVA,概算为2299.12万元。

现为优化两校区资源配置,改善闵行校区学生生活条件,更好的支撑学校的人才培养,拟申请专项建设闵行校区学生公寓供电改造项目,并提请市教委下拨建设经费。

 

妥否,请批示。

 

附件:闵行校区学生公寓供电改造项目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