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方案

索取号:G0260303000-2019-0006 时间:2019-04-10 浏览:2222 设置

一、测试目的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学校体育教学工作、激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本方案。

二、测试项目与测试安排

测试对象

 太极拳班级学生,含大一新生及补修和重修太极拳课程的同学。

测试内容及时间安排

    形态机能类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的测试时间:2019108日开始,周一至周四16:0020:00各行政班按照规定的时间段进行测试(各班级测试时间见下表,若有变动班委会通知)

补修和重修太极拳课程的同学请在测试时间段自行前往测试。

身体素质类项目50米跑、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由任课教师在第9周至第12周完成测试

    形态机能类项目测试地点

体育馆西侧走廊中厅(田径场东看台对面)

    关于补测的说明

补测时间:第14周(114日—117日)。

集合地点:连接体育馆和田径场看台的走廊下

特别提示:补测的同学须填写补测申请表见附件3,并携带校园卡,于下午4:10分之前到指定位置集合。

三、测试要求及有关说明

测试时学生必须携带校园一卡通。若一卡通无照片,还需提供有本人照片的证件方可测试。证件丟失请提前办理,无校园一卡通者不予测试。严禁冒名顶替,对弄虚作假者视同考试作弊论处。

测试时学生务必身着运动装、脚穿运动鞋。

做好测试准备工作:测试前三天保正充足的睡眠,严禁在通宵、疲劳、上网等不良习惯后进行测试;空腹、饭后半小时内不宜参加剧烈运动,学生应根据测试安排,合理安排饮食。如身体不适,及时向测试教师申请缓测。

身体原因不能参加体测的学生,可向学校提交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凭医疗单位(区县及以上等级医院)证明并经体育教学部认可,可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并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确实丧失运动能力、被免予执行《标准》的残疾学生,仍可参加评优与评奖,毕业时标注“免测”。

四、测试结果的应用

各测试项目的数据,由体育教学部汇总,每学年,测试成绩将按评定等级记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卡》,记入学生档案(含电子档案),作为学生毕业的重要依据。

学年总分评定等级标准:90分及以上为优秀,8089.9分为良好,6079.9分为及格,60分及以下为不及格。成绩达到优秀者,可申请免于参加下一个学期的APP锻炼;测试成绩评定不及格者,不能参与各类评优评奖,且第二学期的课外APP锻炼量在原有基础上增加10次(即及格由现在的22次提高到32次);无故不参加体测,不予评定体育课成绩;普通高等学校学生毕业时,测试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