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毕业班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安排

索取号:G0260303000-2019-0007 时间:2019-05-06 浏览:1648 设置

测试对象

    毕业班学生。

测试项目

    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米跑、立定跳远。女生1分钟仰卧起坐和800米跑,男生引体向上和1000米跑。

测试安排:

    从第9至第12周,完成大四毕业班的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由测试教师联系自己分配的毕业班班委,确定测试时间和集合地点。有缺漏项及未能跟上本班测试的同学,请和测试老师做好沟通和协调,经负责教师同意,可以在其他时段(含该教师的其他毕业班测试时间)参加补测。

测试要求

测试时学生必须携带校园一卡通。若一卡通无照片,还需提供有本人照片的证件方可测试。证件丟失请提前办理,无校园一卡通者不予测试。严禁冒名顶替,对弄虚作假者视同考试作弊论处。班委负责集合整队,并完成班级同学身份确认工作,避免冒名顶替。

测试时学生务必身着运动装、脚穿运动鞋。素质测试前做好充分的热身和准备。

近期要合理安排作息,积极进行适应性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严禁在通宵、疲劳、上网等不良行为后进行测试;空腹、饭后半小时内不宜参加剧烈运动,学生应根据测试安排,合理安排饮食。如身体不适,应及时向测试教师申请缓测。

各个项目的测试方法、注意事项以及评分标准可到体育教学部网站查询。

测试结果

测试成绩将按评定等级记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卡》,列入学生档案(含电子档案),作为学生毕业的重要依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毕业时,测试成绩不符合要求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

特殊情况

学生因病或残疾可向学校提交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凭医疗单位诊断证明并经体育教学部认可,可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并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毕业时《标准》成绩需注明免测。

免测申请表在体育教学部网站下载,填写完毕后由测试教师签字确认,最后交至体育馆183,审核通过后存档。原则上,免测申请需要在测试期间完成,即本学期第13周之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