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校区海绵城市改造项目

索取号:G0261002000-2019-0003 时间:2019-11-07 浏览:1490 设置

 

项目简介

20164月,上海市入选国家第二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临港地区作为上海市海绵城市试点建设的主要区域。海绵城市作为新一代雨洪管理概念,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形成自然存积、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生态环境,既有利于节能降耗,又能形成景观区域。该项目的建设由国家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等部委牵头,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联合斥资建设。学校抓住机遇,积极投入临港地区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利用海绵城市的特性和优势,实现雨水资源的充分利用,帮助校园实现节能降耗,提升校园生态绿色水平,并借此形成一处海绵主题鲜明、充分体现环保理念、环境优美舒适、景观丰富多样、寓教于乐、具有可持续性、娱乐性、参与性和文化教育功能于一体的活动交流场所。

临港校区海绵化改造项目选址在临港校区公共教学楼东侧和北侧的绿地,总占地面积约18000㎡,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建设一座雨水花园、近6500㎡的雨水调节塘及人工湿地,水面上建设一座栈桥,在整个区域的北侧设置廊架,水面区域还将设置水上汀步、驳岸、溢流池等,地面全面采取透水铺装及周边绿化灯光重新构建,还整个区域还将开展艺术装置设计,让区域内的每个座凳都讲述一个特别的故事,成为一个诉说着学校历史和故事的电机文化长廊。通过一系列的建设,是的学校临港校区实现年径流总量控制率达85%,年径流污染控制率达60%的目标。

该项目投资概算为2000.56万元。资金来源为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资金。本项目计划在2019年年内完工交付。

目前进展

目前本项目已完成报建工作,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及项目管理、招投标代理单位、投资监理单位等项目管理建设单位均以招标完成,进场工作,项目处在施工阶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