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退伍学生座谈会

索取号: 时间:2019-11-22 浏览:85 设置

1118日,学校在行政楼330隆重召开2019年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校长胡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出席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代表,二级学院副书记、征兵辅导员和2019年退伍复学同学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党委武装部副部长李洁主持。

武装部对学校今年退伍学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宣讲退伍学生关心的相关优待政策进行了解读。今年我校共有84名同学依法履行完兵役义务,其中3人考取军校,1人转士官,1人转事业编制,79人退役。退役的79人中,有6人为毕业生,其余73位同学退役返校复学。

强军社社长赵辉同学代表强军社在会上分享今年以来开展的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主题活动,介绍强军社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号召广大退伍学子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共同努力,一起把强军社打造成退役学生的温馨家园。

退伍学子何锋、王鹏、刘宇帆和陈运启代表广大退伍学生发言,向与会师生分享自己入伍两年的成长与收获,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对退伍学子的重视和帮助,表示在复学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积极带动身边同学,发挥退伍军人的作用,在校园构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自由交流环节,学生就退役后遇到的一些疑惑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校领导和到场职能部门详细解答关于退役优抚、学业、升学、落户等大家关心的问题。

李晓军对光荣退伍复学的同学表示祝贺。她说,在大家挺拔的身姿里看到了军人的飒爽英姿,感受到了军人特有的风采。她指出,部队的经历是所有退伍学生一生的宝贵财富,各位退伍同学回校后要牢记初心,保持部队培养的良好习惯,为同学们树立榜样,以军人的优良作风和顽强意志投入到课程学习和学校国防教育活动中去,做到退伍不褪色,退伍不褪志。

胡晟代表学校向载誉归来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我校学子积极投身国防建设,踊跃参军,展现了我校“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精神。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主动关心退伍学生的学习和成长,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复学后碰到的各种问题,让广大退伍学子尽快适应环境。他强调,临港新片区的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机遇,也为大家的成长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他殷切希望大家能把握机遇,继续保持军人的拼搏精神,高标准、严要求,积极传递正能量,与同学互帮互助,刻苦学习,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理想。

此次座谈会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学习境况和碰到的问题,便于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有针对性的开展下一步工作,从而帮助退伍学生更快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把国防教育纳入到“三全育人”体系中,做好退伍返校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引导退伍学子发挥积极作用,有效地推动了我校的国防教育工作。(钟晓巍 摄影:上海电机学院通讯社黄逸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