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上海电机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索取号: 时间:2020-01-06 浏览:463 设置

202013日下午,上海电机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上海电机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暨企业家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议在交大科技园多功能厅隆重召开。校友会、基金会(企业家协会)全体理事、学校相关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分别由校友会秘书长朱健、基金会秘书长林敏芝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孙培雷致欢迎词孙培雷书记代表学校党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位理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他认为2019年,学校虽在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些突破和进展,收获满满,但与学校的预期目标和社会的期待仍有很大差距2020年愿学校与广大校友一起,携手同行,迎难而上,团结一心,奋发有为,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凝聚各方力量,为上海电机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拼搏。校友是学校与社会沟通信息的一个重要渠道,是宣传学校、扩大影响力的重要资源,也是参与和促进学校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他希望广大理事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同时要求学校要以校友会为平台,加强工作指导,建立科学有效的校友工作网络和工作机制,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密切校友与母校之间的关系,真正成为广大校友的精神家园,携手为校友的发展,为母校的发展,共同努力!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李晓军汇报了2019年学校的各项工作,让校友理事们充分了解到过去一年学校所做的工作及学校的发展情况。

学校党政办公室(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雪静受本届校友会理事会委托,向全体理事通报了校友会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要点的工作报告,与会校友理事审议并鼓掌通过。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郝建平老校友徐增豪上海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原主任王祖康,上海新航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明,上海振华重工集团有限总裁黄庆丰,上海电气环保集团总裁、上海市机电设计研究院院长王小弟,上海埃索威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立东,偲节采购管理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唐亮,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融党委书记周秋红等校友纷纷发言,交流感受,共叙友情,建言献策,会场气氛热烈,温情满溢。他们深情回顾了各自在上海电机学院的工作和学习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谢之情,并为母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感到由衷高兴,同时一致表示,上海电机学院是一所具有历史底蕴的学校,愿意借助校友会这一平台,团结广大校友,积极承担责任,发挥各自作用,助力母校早日实现电机梦

最后,上海电机学院校长、校友会会长胡晟代表学校和校友会再一次感谢各位老领导、各位校友的辛勤付出,并表示2020学校将进一步团结和依靠广大校友,凝心聚气,朝着更高的目标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建共享、开源节流,紧跟新片区的步伐,努力把上海电机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以不辜负老领导和校友们的殷切期望。

在随后召开的上海电机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暨企业家协会)第一次会议上,学校党政办主任(基金会办公室)主任董雪静受基金会理事会委托,首先向理事会通报了2019年基金会(暨企业家协会)工作报告以及2020年的工作要点。与会基金会理事审议并鼓掌通过。新的一年基金会将继续发挥理事们和各级校友分会的作用,加强宣传,扩大基金会在广大师生中的影响力,拓宽募捐渠道,加大筹资力度,扩充基金会资产总量,进一步助力学校发展的作用。

上海电机学院财务处处长、基金会理事靳磊通报了上海电机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2019年资金执行情况。基金会各项工作严格按照《上海电机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规定,做好对受赠的公益性资金的规范管理,定期公示接受捐赠情况和受助资金使用情况,做到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监督。

与会理事就基金会工作展开了探讨与交流。理事们纷纷表示,要加强基金会的宣传,让更多校友企业家了解政策,并通过自身的努力来带动身边更多的校友关爱母校、反哺母校,支持母校发展。同时也希望母校要进一步加强与校友间的紧密度,扩大基金会的社会影响力。基金会理事、企业家协会会长何志明还建议基金会可公开捐赠人的累计捐赠额,在提醒捐赠人履行承诺的同时也为后期校友做一个榜样。

基金会理事长孙培雷作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企业家协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强调了基金会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高度重视校友工作,要做好基金会工作首先要先做好校友会工作,学校与校友共发展。他还表示,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除了要为奖励优秀师生、资助贫困学生募集资金,同时更要为学校的发展寻求更多合作机会,拓宽合作渠道,创新合作模式。目前尚有一些工作还不够到位,今后基金会秘书处一定要借鉴国内外优秀基金会的经验和运作方式,不断扩大基金会的规模和影响力。要规范各项管理,提升筹资能力,整合校内外资源,为学校发展提供更多支持。(臧妍勋  谢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