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教学质量评价方式,全面推进质量文化建设

索取号: 时间:2020-01-09 浏览:91 设置

20201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30召开教学督导工作总结暨教学质量建设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慧文主持,副校长杨俊杰,教务处处长陈年生、人力资源处处长刘智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万宁,校级教学督导,二级教学单位教学院长,院级督导代表等参加会议。

校级教学督导组长袁仲雄首先对本学期校级督导组教学检查、听课巡课等工作进行总结,对学校教学改革的实践,如混合式教学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对在课堂教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一批教师给予了较高评价,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学校教学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存在问题提出了可供改进的意见建议。

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慧文就本学期质管办在教学质量评价方式优化所进行的探索做了全面汇报,介绍了优化教学质量评价方式的背景、过程及举措,同时也提出了教学质量评价方式优化的初步设想。各教学单位教学院长、院级督导对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以及教学质量的提升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杨俊杰副校长对各位督导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教育部专家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中对学校的教学质量和教学规范给予了充分的认可,教学工作总体规范,教学质量保证体系也已初步建立,但教学质量的提升永远在路上,教学质量评价的实效性、信息化及科学性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希望督导们继续发挥对教学的监督、引导和智囊作用,为学校切实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保障。(缪银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