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索取号: 时间:2020-01-10 浏览:108 设置

110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在行政楼330会议室召开,全面总结我校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和成效,部署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和长效机制。校党委书记孙培雷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虹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晟主持。

 孙培雷表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在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我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一体推进,坚持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主题教育,通过在聚焦重点人群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上持续发力,做到主题教育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提高了党员干部知信行合一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振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推动了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

孙培雷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形成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坚持把主题教育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校2020年工作计划结合起来,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党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接续奋斗,有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我校党委要大力形成和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对上海的批示讲话全面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要积极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服务能力的优化提级,把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果切实反映在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上;要着力加强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建设,把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和奋发向上的精气神切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要大力凸显规划和考核工作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引领指导地位。

李虹鸣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上海电机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并对上海电机学院党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不断地加强理论修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不断地总结经验,切实加强高校党的基层基础建设。结合市委书记李强同志讲话和指导组召开座谈会上学校教师提出的建议,学校能够保持主题教育的常态化,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三是要不断地改革创新,切实抓好成果的深化、转化和固化的工作。学校党委要进一步在健全自我整改监督机制,把向基层群众征集问题、挂图作战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建立起来、贯彻下去。但一定要防止把“长期推进”变成“不推进”,要始终坚持刀刃向内,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持之以恒抓好制度创新,持之以恒抓好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更好提升学校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更好推动学校和师生全面发展。

会后,孙培雷就前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校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后,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总结会陆续召开。(王圆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