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索取号: 时间:2020-01-24 浏览:128 设置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保障师生健康,防范病毒传播,学校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24日上午,党委书记孙培雷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教育部、上海市、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等上级部门通知要求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防控工作。校长胡晟、党委副书记杨若凡、副校长陈东辉、王志恒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上海电机学院高度关注,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党委书记孙培雷、校长胡晟任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王志恒任工作小组组长。学校高度重视疾病防控工作,强化宣教指导与预防管理,积极落实各项工作要求。

党委副书记杨若凡传达了市教卫党委、市教委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表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考虑周全、协同合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上听取了各相关部门对于我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教职员工等各群体目前状态、流动轨迹等排摸情况的汇总分析报告,并对进一步防控工作任务部署落实。会议要求全校师生、各部门高度重视防控;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各项预案,并重点做好留校师生校园防控;相关部门务必做好物资保障、校园环境消毒、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会议部署,继续做好临港、闵行两校区进入校园严格实行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等相关工作;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校外访客一律不允许进入学生宿舍楼等相关管理规定。

会议强调,学校要做好师生防范知识的宣传工作,让师生及时掌握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举措;提醒广大师生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不到人流量大的场所逗留;各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学校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切实做到人员到岗、措施到位、落实到人。

自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党政办公室、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研究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医院、保卫处、后勤保障中心等学校相关部门随即迅速行动起来,师生信息排摸、健康监测、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等防控工作全面展开。学校通过微信等渠道发布疫情防控指南,增强师生防范意识,让师生及时掌握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当天,校领导对坚守在学校一线的教职工们进行慰问,送上新年祝福,并提醒他们注意身体,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