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又捐物,他们为疫情防控工作尽心出力

索取号: 时间:2020-02-05 浏览:106 设置

这钱我是捐给学校工作在最近这个特殊时期的工作人员,希望能给学校出点微薄之力……” “你和你的员工本来就是学校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心意领了。钱我就不收了……”在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头,学校后勤保障中心顾宏亮近日收到了一条特别暖心的信息。原来,我校民族餐厅负责人马龙打算捐出一万元,支持学校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

3000个口罩,他说想出一份力

在了解到学校面临口罩紧缺的难题后,马龙更是一刻不停地托朋友找关系,一口气将能买到的3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全部买下,捐给学校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用于疫情防控。在他看来,“学校也在为这次的突发情况战斗”,在这场战斗中,学校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需要口罩和防护设备,他想要为战胜疫情出份力。


马龙是我校的老员工了,自临港校区启用以来,他就负责我校二食堂民族餐厅的餐饮,努力为全校少数民族学生提供可口的饭菜和优质的服务,如今已经近10年了。“我会做好学校供餐!想办法给留校学生(提供)更好的更可口的饭菜。”马龙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这次疫情正值寒假期间,马龙和民族餐厅的员工坚持留守在学校食堂,为留校的学生提供更丰富的菜色和更美味的饭食,每日不留死角地对餐厅进行消毒,竭尽所能地保障留校学生的用餐环境,全力以赴做好供餐工作。民族餐厅还推出了“预约制”用餐,向留校学生开放。留校学生如果有自己想吃的饭菜,可以提前一天向餐厅预约,餐厅会根据预约需求进行配菜烹饪等,第二天学生就可以在民族餐厅里尝到心心念念的饭菜了。

我们会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坚持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为学校的师生带来更好的服务。”马龙如是说道。其实,在疫情面前,不止马龙,更有许许多多的坚守在一线岗位的电机人辛勤付出,为疫情的防控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争当先锋,让党旗在抗“疫”前线高高飘扬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后勤保障中心直属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在这场防控的严峻战役中,要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在疫情防控中讲政治、顾大局、当先锋、作表率,加强防控、协同互助、共克时疫。为坚决打赢这场防控战役做出积极贡献。根据当前防控形势,党支部提出“五个积极”“一个承诺”“一个行动”。“五个积极”是指积极提高政治立场、认清责任使命担当;积极宣传引导,科学应对各种舆论舆情;积极落实责任制,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积极完善防控体系,加强布控防范措施;积极开展后勤从业人员安全防护教育,加强在岗在线工作人员防护。“一个承诺”“一个行动”则是签下承诺书和“爱心募捐”活动。

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人人尽责、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后勤保障中心直属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第一时间签下党员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要齐心协力,积极利用自身力量多向身边人多宣传防疫措施,防治疫情扩散传播。

后勤保障中心直属党支部还发起了“爱心募捐”活动,12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募捐当日,全体党员通过微信转账500800元…纷纷伸出援手,共募集到捐款总计6900元,该募捐的金额都将以个人名义收齐,再统一捐赠给上海市红十字会。

战“疫”关头,电机人携手并肩,努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抗疫防控战”添砖加瓦。(潘帅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