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上海电机学院开启创新创业线上活动模式

索取号: 时间:2020-02-05 浏览:78 设置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每个人的心,为减少人员流动,阻断肺炎疫情,教育部已经下发通知延迟开学、停止所有线下集体活动,在这一背景下,上海电机学院积极探索线上活动方案,针对2020年上半年即将举办的各项创新创业赛事做足充分准备,开启创新创业线上活动模式。

学校团委在准确排摸学生需求的基础上,充分发挥90后和00后大学生对于网络沟通手段能够迅速适应和接受的特点。将创新创业活动从宣传、各类大赛的辅导和交流、评审和在线答辩等全部采取“无接触”的在线模式。从23日起,开设包括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上海电机学院校内选拔赛”“第四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上海电机学院校内选拔”等赛事专项辅导线上交流平台。

通知一经发出,短短几小时,召集数百名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学生线上集结,反响热烈。在共同抗击疫情、宅在家为祖国做贡献的同时,能够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抓住这个特殊的假期“先人一脚、快人一步”地回归“勇闯青春梦,敢为时代先”的创新创业队伍中来。

第一时间扫码入群的19级电气学院新生李同学告诉我们,现在正值共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宅在家里也不知道做些什么,现在学校开设了这个线上课程,何尝不是一种创新?既响应了国家抗击疫情的号召,也给自己充了电。智能物联网18级的赵同学则兴奋地表示,“互联网+”邀请的辅导专家正巧是他前期听过讲座的授课老师,这次线上辅导能够和专家“面对面”实在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国贸18级的罗同学在看到通知后也激动地告诉我们,他一直想做一个为老年人服务的互联网软件,却因为自己是金融专业,没有互联网技术,只能在家空想,迟迟没有行动起来。加入了这个群之后,可以和各个专业的同学畅所欲言地讨论,也使他找到了掌握软件制作技术的队友们,创业终于不再停在嘴上,可以行动起来了!

上海电机学院目前开设的创新创业线上宣传和辅导课程系统性强,通过基础理论学习、团队组建、项目重点确定、赛事特征研读、校内预选复赛等多模块循序渐进提高学生对创新创业积极性,并培养长期对创新工作的热情。受众面广,面向包括有想法、有亮点的创新创业“意识派”,有技能、有本领的“技术派”,有方案、有团队的“实干派”。课程形式多样,线上实时问答、项目方案线上指导、创新创业网络授课、专家面对面等,让每一位有需求的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辅导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