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防控期间应急服务方案

索取号: 时间:2020-02-07 浏览:844 设置

    图书馆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学校有关工作通知要求,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研究和学习,制定防控期间应急服务方案,图书馆将实施线上服务模式直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具体方案如下:

一、到馆以及图书外借服务

为避免人群聚集交叉感染,两校区图书馆全面闭馆。所有外借图书在学校开学后一个月内归还均不计算逾期。
二、网络资源访问服务
    图书馆电子资源及数据库资源每天24小时不间断提供服务。师生校外访问我馆数据库,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
 1.
通过信息化办公室VPN访问,具体安装使用方式如下:

https://mp.weixin.qq.com/s/hZ0IrGUUUKNB2vrexCgFhg

https://www.sdju.edu.cn/a8/1b/c3101a43035/page.htm

2.进入图书馆主页(http://lib.sdju.edu.cn),访问“新闻公告”或者“政务公告”-“各个数据库提供的疫情期间临时访问方式汇总(不受IP限制)”也可以查看各个数据库商提供的疫情期间临时访问方式汇总(不受IP限制)。

3.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公众号中栏目“限时免费资源”,会持续发布数据库商提供的疫情期间临时访问方式。
三、参考咨询与文献传递
     确因有教学科研急需的文献需求,参考咨询与文献传递相关工作将通过文献保障服务QQ群(群号:173867359)提供网络线上咨询、线上沟通模式。
注:由于正处在假期中,相关的回复以及文献传递会有延迟,敬请理解!
    

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

2020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