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死守!他们筑起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索取号: 时间:2020-02-08 浏览:189 设置

为了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有的人奔赴前线进行医疗援助,成为疫情下无畏的“逆行”勇士;有的人捐款捐物,用点滴爱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有的人宅在家中,默默为疫情防控作贡献,祝福早日战胜疫情。而他们,则选择坚守校园,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全心全力地筑起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他们是学校保卫处的员工们。“我觉得我们做的都是应该做的事情,疫情面前,看好门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学校保卫处处长姚伟春说道。全国各地打响疫情阻隔保卫战时,上海电机学院保卫处第一时间做到上情下达,贯彻落实国家号召和学校部署,制定防控措施,严防死守,敬业值守,全力保卫校园安全。

目前,为防控疫情,学校严把学校大门,发出《上海电机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出校园管理的通知》和《关于假期内教职员工临时入校申请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两校区各只开放一个校门口进出:临港校区从2号门(水华路300号)进出;闵行校区从西门(华宁路111号)进出,值班保安全员配备口罩和电子温度计上岗,对每一位进出校门的师生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登记,体温异常人员禁止出入,无关人员和车辆禁止入校,全体教职员工如确因工作需要临时入校,需办理临时入校申请。

学校的第一道防线就是我们,我们肯定要身先士卒!”学校保安队长王润生说道。据他介绍,学校保卫工作主要分门岗和巡逻岗两方面。目前,门岗保安把好学校大门,进出学校人员要做好报备和登记,并接受体温测量;巡逻保安在校园内加强巡逻,一旦发现陌生面孔就及时去询问,核实身份,查看是否在学校报备过。

进出校门必须要登记备案,还要进行体温测量,无关人员不能入校……这样严格的进出校门措施,师生员工们一开始并不是很理解。王润生说道,“刚开始的时候会有不理解不配合,慢慢地,他们明白这是对自己身体健康安全的一种保护,就很积极配合这些工作的开展。”

除了加强进出校园管理之外,保安们也特别重视保洁与消毒。用于测量进出校门人员体温的体温测量仪,每天会于中午和晚上十点左右进行两次消毒,保证器具清洁、安全。同时,保安队员们还配备便携的酒精消毒液,自身防护措施严格到位。

此次疫情正值寒假期间,2名原本计划春节回家的保安在这场校园安全保卫战中,选择放弃回家团聚,和其他坚守在学校一线的工作人员一起,保卫着校园的安全。目前,共有24名保安坚守在学校一线,他们轮流值守,保持24小时轮流值班坚守状态,筑起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潘帅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