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学子担“主播” 开展特色达人课程

索取号: 时间:2020-02-13 浏览:97 设置

2020年初的这场始料未及的疫情和前所未有的庚子春节,让我们成为“宅男”“宅女”。当下是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面对这个特殊的超长假期,为了丰富学生的寒假“宅”生活,上海电机学院团委号召有一技之长的学生担任“主播”,线上开展达人课程。

上海电机学院达人课程开办了六期,是非常受学生欢迎的“大学生第二课堂”特色项目,这类朋辈教育综合素质拓展课程是由一群有才华有特长的学生作为讲师,感兴趣的学员自主进行报名,学生从“要我学”转变到“我要学”。

经过层层筛选,有17名学生脱颖而出,成为学校第7期达人课程的“主播”,共开设16门课程,种类丰富,让同学们在科技、艺术、文化、生活等方面找到自己想学的领域,从而在学习中拓展综合素质,丰富“宅”生活。同时担任课程“主播”的学生也能在授课的过程中锻炼自己的能力。以往期达人课程来看,和传统授课不同,达人课程聚集了一群爱好相同,目标一致的同学一起讨论,互相学习,不但能在这样形式的活动中学到想学的知识,还能扩展交友圈,可谓一举两得。课程主要通过腾讯QQ群视频分享进行授课,授课时间为211-229日,共12课时。参与完整一期达人课程的学员结业后,将获得相应的素质拓展学分以及颁发“达人课程结业证书”。

倪峻阳 摄影基础与视频剪辑


摄影在光影定格的一瞬间,拥有保留永恒般的功用和意义。许多年前,人们依赖文字表达感受,画画描摹场景。摄影出现后,从此人类感知世间万物的方式,又多了一重,并且相比较文字和画画,摄影在光影定格的一瞬间,拥有保留永恒般的功用和意义。特殊时期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另一种方式,用摄影来记录我们生活。

在上这次网课前我感到困难且紧张,因为我并没有直播和线上授课的经验,再加上我给大家讲的是关于相机的相关内容,不同于线下展示,没办法给大家非常直观的体验,在课程中担心会尴尬和卡壳。不过好在参与的同学们都非常积极认真,我并不觉得是在上课,反而更像是我们一群因为疫情没办法出门的小伙伴们的一次在线聊天,我与大家分享着我对相机的理解和认识,大家也会对我的内容进行补充和扩展。第一次成为主播的经历非常起奇妙,我也希望自己在第二节课中可以有更好的表现,能让大家有所收获。

吴涛鸣 钢琴基础入门

钢琴是一门很有魅力的乐器,吸引着很多的人,也有很多的同学和我一样都喜欢钢琴,喜欢音乐。在本次达人课中,我会去教授一些有关钢琴的知识,如一些钢琴的历史以及一些著名的钢琴家的故事。除此之外,乐理知识也是同等重要,例如五线谱的认识,以及各种各样的符号是什么含义,怎么去清楚地认识一个谱子等。在有了一个基本理论的后期,我也会教大家去弹奏钢琴,如简单易上手的小曲目。
  
在这次达人课中,是第一次采取线上方式教授同学钢琴,对于自己也是一次很大的挑战,相信在教的同时,自己也能学到更多的东西。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这次达人课后在钢琴方面会有较大收获,让我们一起互相学习,爱上钢琴,爱上音乐,互相进步吧!

黄子瑶  厨房小白的菜谱

借这次放假在家、烹饪工具齐全、能线上教学的机会,教同学们,一些简单易懂上手快、厨房小白也能会的美味佳肴。授课菜谱中一些可口的甜点,一些霸气的硬菜,一些冬日暖饮课程安排为早餐,晚餐交错。早餐有麻薯电饭锅,蛋糕,土司酒糟丸子,水果,冰糖等,晚餐有炒饭饭圈,柠檬虾,可乐鸡翅,老火靓汤等。

第一次直播有点小紧张,也有点小尴尬。可以跟同学们交流自己的厨房经验,让我十分的开心。同学们对于我直播课的积极配合和考勤员负责任的协助与支持,让我感到非常开心。希望能通过这次线上授课,能给同学们的宅生活增添一些乐趣,做点简单好吃的犒劳自己,为宅生活增添乐趣;也小露一手,好好的孝敬一下亲爱的长辈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