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面开展线上教学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索取号: 时间:2020-02-26 浏览:2225 设置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近期,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你我的心学校也时刻牵挂着每一位电机学子及其家人的身体健康。风雨同舟只为爱,同心同德战疫情。按照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和学校的相关要求,根据疫情期间高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目前,学校已做好开展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请同学们按照要求进行在线学习。

面对全新的教学形式,我们的准备或许还不够完美,或许你在线上学习过程中会遇到各种技术问题和困难,请你不要着急、也不要松懈,让我们共同努力去面对和解决新形势下出现的新问题,努力确保教学质量、提高学习效果。

针对同学们下一阶段的线上学习,我们有以下几点倡议:

第一、保持乐观的心态,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要尽量避免外出,做好个人安全防范;以向上乐观心态面对居家学习环境和学校课堂的氛围差异,自觉调整作息时间,认真对待线上学习,积极主动进入学习状态;积极与授课教师进行远程互动与交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第二、积极投入,尽快熟悉学习平台。根据教学内容及资源要求,不同的课程会选用不同的线上教学平台,并且全校一千多门课程,很难在同一个平台上实施在线教学,这样可能导致同学们要不断的跨平台学习。请同学们尽快熟悉自己所上课程的线上教学平台,了解平台基本功能和操作,以免影响线上学习效果。

第三、师生勠力同心,共同应对全新教学模式的挑战。作为伴随互联网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同学们很容易接受全新的线上教学模式。但对部分老师来说,短时间内熟练掌握新的信息化教学工具存在一定挑战,因为缺乏面对面直接交流,在线上教学过程中也可能会需要进一步磨合。请同学们多加理解,并主动帮助老师解决问题,一起构建更好的学习体验。此外,因我校选用的各类在线课程平台同时还承担全国各大高校在线教学任务,学习时网络可能会出现拥堵,届时同学们可多登陆几次或者错峰登录学习。希望同学们在遇到系统故障时主动向授课教师或辅导员及时反馈并耐心等待,我们会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做好维护保障。

第四、学校所有与课程教学相关事宜均会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二级学院等发送相关通知,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并就相关问题向院系、辅导员、授课老师等咨询。

第五我们十分在意每一位同学的学习体验,欢迎大家随时反馈宝贵意见或建议(联系邮箱:shdjjwc@163.com)。大家也可直接反馈给授课教师或辅导员,教务处将对搜集的相关信息进行及时处理。

亲爱的同学们,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期待庚子年的春天与大家在校园里早日相聚!祝大家身体健康、学业顺利!


                           

教务处、学工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年2月26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