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我校校企为岭澳核电站(二期)运营保驾护航

索取号: 时间:2020-03-05 浏览:107 设置

近日,上海昂电电机有限公司收到了一封来自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感谢信。上海昂电电机有限公司:2020217日,岭澳核电站(二期)3号机组一次并网成功,主给水泵电机各项参数正常,电机故障隐患及时消除,为机组安全可靠运行奠定了基础……在此,向贵司参与检修的一线人员、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最真挚的敬意!”


为电机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上海昂电电机有限公司是上海电机学院的直属企业,地处上海装备制造业基地闵行。在几十年的发展中,公司充分发挥了地域优势,依托上海电机学院及产学研基地雄厚的科研力量、先进的技术和装备,在大中型交直流电机的修理、发电机的修理和改造领域中处于领先地位,成为全国电机修理行业的优秀企业。

据了解,上海昂电电机有限公司和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建立有多年的合作关系,多年来,上海昂电电机有限公司在电机维修、检测保养、故障诊断等领域,与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良好的合作,充分展现了良好的技术能力和一流的服务。

201912月底,由于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一台电机出现故障烧毁,上海昂电电机有限公司收到请求后第一时间前去抢修,经打开电机检查后,分析电机烧毁原因并制定出了修复方案。随后,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担心另外几台机组上的电机也存在同样的隐患,于是计划由上海昂电电机有限公司接手,在春节期间对3APA电机进行解体检修,消除隐患,保证安全运行。


春节期间的一次“急诊”

这次的维修任务像是一次“急诊”,周期很短,时间紧,任务重。为此,昂电在20201月初就成立了抢修专项小组和项目负责人,并制定出抢修方案和进度计划。根据计划,昂电需要提前准备好所需材料,预定大型特殊运输车辆前往深圳大亚湾核电站,将需要检修的电机运往上海进行系统全面的维修,维修结束后将电机送回深圳。

由于正处春节期间,再加上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引发的疫情,为原有计划的执行增添了许多难度。而大部分物流均已放假,如何提前预定大型特殊运输车辆更是成为了公司的一大难题。经过多次努力沟通和协商,最终落实好3辆大型低平板车,每部车配了两位司机轮流开车,保证“人息车不息”,提前到达了大亚湾核电站,宁可让车等设备,争分夺秒抢时间。

电机设备返回昂电后,疫情的大规模爆发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抢修项目组一方面齐心协力,加班加点地抢修;另一方面戴好口罩,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几位经验丰富的外地员工也取消了在春节前夕要回老家的行程,和十余位维修人员一起投身到电机维修的工作中去,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抓紧一切时间进行抢修,甚至熬过了几个通宵,克服了春节与疫情带来的抢修困难。

2020127日,大年初三,抢修项目组在8天半的时间里完成了3台设备的抢修任务,并将设备连夜装车,踏上返回大亚湾核电站的路程。在此次紧急的电机抢修中,电机人为大亚湾基地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为国家重点企业作出了贡献!(潘帅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