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孙培雷调研电子信息学院

索取号: 时间:2020-03-05 浏览:93 设置


35日下午,党委书记孙培雷在行政楼520会议室专题调研电子信息学院,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学生就业、学科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听取汇报、进行交流。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建军、院长计春雷、副院长王淮亭、学工办主任张书娟参加调研,党政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电子信息学院党政做了专题汇报:一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针对全院89位教师和1954名同学切实做到摸清底数、全员覆盖,切实加强党建引领,以体贴关怀见温度;依托网络平台搭建师生信息沟通桥梁,积极宣传正能量,目前全院师生总体稳定。二是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分群分类指导,提供精准帮扶;密切校企合作,拓展就业渠道,举行专场在线招聘;挖掘典型案例,做好宣传引导,开展朋辈帮扶;开展主题讲座,加强线上求职指导和心理疏导等,目前就业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三是全员参与,扎实做好学院线上教学和开学工作,当前网络教学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正在积极调整实施方案,努力保证学生毕业工作正常进行。四是研究生教学与科研工作正在深入推进。

孙培雷充分肯定了电子信息学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有效做法,对学院党政的辛勤付出和全体师生的密切配合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学院党政工学团对存在特殊困难的教师和学生要进一步加强一对一的联系关心,要认真研究加强线上教学期间学生学习状态的监控办法。对于毕业生就业工作,孙培雷要求把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争取人人关心就业工作、积极参与就业推荐;对参加考研且过线的同学,要做到一对一关心,努力帮助他们实现升学深造的梦想。

孙培雷指出,学院党政一方面要积极关注教师的科研开展情况,努力做到科研不掉线、不断线;另一方面要认真研究排列3-4月份的重点工作,结合实际需要安排科室和系部工作人员到校值班和开展工作。同时在二级学院管理、十四五规划制定、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也要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开动脑筋、争取工作支持。(朱成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