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的《上海高校科技成果作价投资操作流程指引》公开发布

索取号: 时间:2020-03-10 浏览:103 设置

38日下午,《上海高校科技成果作价投资操作流程指引》发布会暨高校专利质量与成果转化交流会以ZOOM会议形式召开。此次在线会议由上海高知汇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承办,指导单位是上海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知识产权局、闵行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来自国家科委评估中心、武汉大学、湖南大学、东北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共计156人在线参加。我校科技处参加了会议。

目前,高校科技成果作价投资创办企业仍然存在“管理人员不敢做,投资路径太曲折,创业路径有疑难”的现状,导致科研人员个体化的科技企业大量存在,甚至在灰色地带运行。《指引》希望能让衍生企业在阳光下运行。

此次发布的《指引》由市科委和市教委以及闵行区科委联合指导,协同单位有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上海海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上海大学资产经营公司、上海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等研究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技术转移有限公司、上海电机学院科技处。《指引》包括总则、高校决策审批要点、高校直接投资流程、持股单位投资流程、科研人员投资流程、重点关注事项、参考和解释七章内容,试图解决上海高校的科技成果如何评估、如何作价转让等瓶颈问题,为广大教师及科技人员在成果转化的过程中提供指导。这一操作指南免费公布,供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相关人员在成果转化时参考。

此次发布会是在疫情期间召开的,与会人员对湖北、武汉同仁表达了问候。赵朝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