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热血凝聚赤诚之力 无偿献血电机学子在行动

索取号: 时间:2020-03-11 浏览:67 设置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和政府、医护人员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们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根据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卫健委的要求,上海电机学院发起了在沪师生参加疫情期间无偿献血倡议书。广大学子获悉后,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了无偿献血活动中。

最先响应的是假期留校学生,来自电子信息学院网络1712班朱佳彬同学第一个报名,他说我整个寒假都留在学校,学校照顾得很好,我年轻,身体也健康,能帮帮忙就帮帮,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们早点开学。质朴的话语却透露着做为一名95后浓浓的感恩和坚定的决心。随后电子信息通信1612刘春平、德泰软件1811吉洪涛、商学院工业1911肖开提•艾尼、机械学院机电1611班王云辉、电气学院电气1613毛淦5位留校同学也先后报名。学工部与后勤为保障献血同学的健康和安全,协调安排专人专车护送他们到达献血站,同时还为学生准备了丰富的营养晚餐和慰问品。

机电1611班王云辉同学表示:“参加本次活动使我懂得了更多的有关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基本知识技能,同时锻炼了我的沟通能力,培养了我的社会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将这份责任感延续下去。”

工业1911肖开提•艾尼说:“青年道路千万条,爱国大义第一条”。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我一直拥护党的领导,希望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献血本就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能在困难时期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使我感到由衷的骄傲。正值疫情攻克时期,我们00后大学生更要明白自己肩负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使命,在国家与人民需要帮助的时候,尽自己的努力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用自己的行动诠释最美青春,诠释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通信1612刘春平加上这次已是她在大学期间的第四次献血了。她说,最初献血没想那么多,但拿到这张献血证的时候有不一样的感觉。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受疫情的影响,很多生命都受到了威胁,在抗疫期间能有机会参加无偿献血为患者带去生的希望感觉无比荣幸,坚信通过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努力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除了留校学生,目前在家参与线上学习的同学们也积极踊跃地报名参加义务献血。来自电子信息网络1712班周丹小玲子现在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说,鲁迅先生曾说过,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特殊时期,虽然我不能走上抗疫一线,但是我希望能在我的能力之内发一份光,敢于担当。坚信在不久后阴霾就将消失,希望的路口,痛苦和悲伤将不再有。天将明,让我们一起团结,为胜利而执着,穿越屏障,迈向信念和希望。

设计与艺术学院德泰工设1911的团支书樊博森认为自己还可以做的更多,213日,他了解到乌鲁木齐的血库严重缺血,在与家人商量后,他义无反顾的来到市血液中心参加了无偿献血。这是樊博森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他也想像那些白衣天使一样,面对汹汹疫情,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为同胞献出自己的一点爱心。

“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现在是疫情的关键,确保临床的急救用血是十分重要的,于是我想到了献血。我是第一次献血,不免有些忐忑,但同时我认为自己作为一个退伍军人也应该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做自己能做的事,为中国加油”,来自高职学院机电1901秦启雷如是说。

高职学院机电1903姜叶凡说:“这次献血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也算是一种新的尝试,新的体验。我看到了学校对于献血倡议的通知时候,在加上自己之前就有以这种方式献爱心的想法,所以看到有这样的机会,就也没有多想,就决定去献血。加上现在国家正处于一个特殊的时间。我真心希望我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跟何况助人为乐是中华的传统美德,而我做的不过就是发扬,传承这份美德。”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外语学院英语1814 倪德胜说到:关爱生命,无偿献血,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纽带,是千百年来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宏扬,是我们作为社会一员应尽的责任。疫情期间,献血只是小事,比起前线抗疫的医生军人们,微不足道,但证明了我们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以实

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还有高职学院电气1901周宜龙同学,他坦言他妈妈住院需要动手术,又想到学校曾发过倡议献血的公众号,于是第一时间前去献血,既能帮助到他的妈妈也能为社会尽微薄之力何乐而不为。

献血的你,灵魂如虹;你献的血,生命涌动。一张张薄薄的献血证,承载的是电机学子沉甸甸的爱心,书写的是口罩隔离下人与人之间的温暖。电机学院可爱的同学们用爱心和勇敢,让这个特殊的春天充满正能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