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线上教学经验交流视频会议

索取号: 时间:2020-03-18 浏览:54 设置

为进一步了解教师线上教学情况,促进教师间线上教学经验交流,提高线上教学质量,317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各二级教学单位一线教师、教学主管代表共计41人,召开了2020年线上教学经验交流视频会议。副校长杨俊杰、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杨俊杰首先通报了我校线上课程建设的情况,感谢各位教师的辛苦付出,积极建课,为我校本学期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各教师代表积极发言交流,既肯定了线上教学的便捷性、资源的丰富性,但也凸显了实践课程线上教学不易性、学生的关注程度和兴趣不高、教学质量不易掌控等弊端。针对这些问题,教师分享了各自的建课、线上教学的经验和心得,集思广益,利用灵活的辅导答疑、多形式的教学资料、案例项目式的铺引、多频次的作业测试等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确保教学内容不减少,教学质量不降低。通过这次交流会,教师代表纷纷表示收获很多,更加明确了线上教学的方向和方法,把相关经验分享给其他教师,积极主动调整教学过程,改善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各教师代表提出的线上建课、课程教学监控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希望线上教学能够开得出、教得好,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确保本学期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会议最后,杨俊杰指出线上教学已完成了建课准备、学生入班学习等第一阶段工作,后续需要解决的是设计好线上教学过程、增强师生互动、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等问题。他希望各位教师借此为契机,转变教学思维,完善线上教学、适应线上教学,保证线上教学质量,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混合课程教学研究,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闫小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