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辅导员学生返校工作培训会

索取号: 时间:2020-05-15 浏览:89 设置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学校新冠肺炎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我校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返校复学后学生的安全健康和各项教学管理工作稳妥有序进行,我校于56日和513日分别在闵行校区、临港校区召开学生返校工作培训会,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代表以及学生工作部(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学生处结合《返校工作辅导员手册》,从返校材料的准备、个人防护、每日流程、测温方案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报到当天和日常闭环管理各个岗位上的人员提出了具体细致的要求。后勤保障中心从食堂餐饮管理、学生公寓管理等方面提醒老师和同学加强安全防范和卫生防疫意识。保卫处从校内公共安全管理、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毕业生返校安全管理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要求大家调整工作状态,要明确当前的形势,转变工作理念,一要确保学生安全,严守底线,掌握好舆论舆情;二要思考提升育人本领,跟好地关心关爱学生;三要坚守使命责任,做好日常工作。用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师者的使命担当,为学生健康成长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屏障”。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辅导员们更加熟悉防疫防控工作流程,并坚信在各部门的高度重视下,结合有效的防控措施,大家在返校复课工作中一定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防疫工作的最终胜利!(程明杰 顾金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