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晟校长带队赴新片区管委会调研产教融合工作

索取号: 时间:2020-05-20 浏览:70 设置

为了解新片区管委会对产教融合工作的规划思路、制度设计和实践举措,提高我校产教融合工作质量和水平,服务新片区战略发展。519日下午,胡晟校长带队赴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调研交流,杨俊杰副校长及学校相关部门一起参加了调研交流。

座谈会上,新片区管委会发展改革处处长唐浩就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主要从临港新片区的目标定位、政策保障、制度创新等方面做了讲解。他指出《关于促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实施特殊支持政策的若干意见》中明确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发展,从提升新片区产业能级,吸引高端人才,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出发深化推进新片区高水平高校发展,支持新片区内具备条件的大学加快建设一流学科,支持高校开展地方高水平高校及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新片区管委会党群部重点交流了企业人才需求,企业员工培训,聚焦吸引国内和国际两方面人才,将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有针对性的人才政策,为新片区“吸引人、留住人、用好人”做了交流。新片区管委会社会发展处表示将全力支持产教融合事业发展,持续推进人力、人才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重点产业、企业创新发展能级,支持新片区高校与产业对接。

杨俊杰表示学校服务新片区经济发展,将努力探索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产教融合、校企政联动为途径,构建产教深度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引导产教融合型高校积极探索多元化办学机制,打造校企共建产业特色二级学院、共营人才培养,更好地适应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胡晟指出上海电机学院作为一所应用技术型本科高校,地处临港新片区主城区,依托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已经与临港集团、上海电气、振华重工等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借助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的好政策、好契机,为在新形势下使学校深度融入临港新片区的发展,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使高等学校成为推进临港新片区人才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临港新片区重点产业和企业创新发展的源动力,实现学校、企业和政府共同参与的产教融合新机制。(国内合作与发展委员会 孔祥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