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

索取号: 时间:2020-05-22 浏览:141 设置

为进一步宣传好教卫系统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事迹,解读好我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背后的“基因密码”,传承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蕴含的信仰力量,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结合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在去年组织开展15伟大工程示范党课基础上,启动了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第2季建设。521日,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暨党课开讲啦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第2季首讲在上海戏剧学院端钧剧场举行。我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45会议室集中收看在线直播,其他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学生也进行了在线收看。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在导课中指出,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系统9000多个党组织和近18万名党员把全面参与疫情防控斗争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主战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作为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正式推出的“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第2季第一课,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紧扣初心使命主题,紧扣新时代脉搏,再现上海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白衣执甲、救死扶伤的动人事迹,演绎上海高校党组织和党员为教育强国奋斗、为立德树人奉献的感人故事,阐释系统党组织和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价值追求。

在“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战疫堡垒篇章,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文宏,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领队、临时党总支书记,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郑军华,上海公共卫生中心党委书记卢洪洲,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先后作了微演讲。疫情发生以来,上海教卫系统各级党组织把师生、医护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工作来抓,发挥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引领230万名师生员工协力构建牢固的联防联控体系,彰显出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

逆行英雄篇章,通过事迹传颂、情景表演等环节,再现援鄂医疗队员在武汉雷神山、金银潭等17家医院、28个病区,参与救治病患的艰苦卓绝战斗,也使学习教育的主题鲜明、表达生动、通俗易懂。

在“信仰光芒”篇章,采用情景再现、微访谈等形式,呈现了以瞿洪平、冯亮等为代表的教卫系统263火线入党的医护工作者在抗疫一线经受实战考验、实现思想升华的心路历程,以及青年学生在参与疫情防控中淬炼成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坚定信念。

据悉,后续将陆续推出《学好“四史”明责任,守牢初心勇担当——感悟化工强国之路》等19门示范党课。

我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在收看专题党课之后,纷纷表示深刻体会到了科学思想指引是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遵循,党的坚强领导是赢得斗争胜利的根本保证,初心使命是战胜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今后通过深入的学习,要将初心使命更好地传承赓续,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智慧和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