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索取号: 时间:2020-05-26 浏览:19 设置

526日下午,学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3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孙培雷,校长胡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副校长杨俊杰,上海华力人力资源部部长苏瑞琴,上海电气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宋安祥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全体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就业工作教师团队共同出席了本次推进会,会议由李晓军主持。



当前,大学生就业工作已成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的工作和全社会共同关注的民生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的叠加影响,已经到了百日冲刺的关键时刻。学校党政领导审时度势,内外相济,举全校之力,集企业之长,想法设法为学生就业指方向,谋出路,共命运,此次召开全校性的年度就业工作推进会在上海电机学院本科办学历史上尚属首次。

会议首先由党委学工部向与会同志传达了上级教育部门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介绍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阶段性情况。随后,5个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以“产教融合、校企联动,积极引导毕业生基层就业,服务临港新片区建设”等作为切入点,深入交流了各学院全力保障“稳就业”的经验做法。



在企业交流发言环节中,上海华虹华力苏瑞琴部长指出,学校长期和企业进行紧密合作,近两年来为企业输送了80余位优秀学子,学生在企业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企业在快速发展阶段对青年人才的需求迫切。接下去双方在校企深度融合,进行联合定向培养方面有着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上海电气宋安祥副部长则谈到,学校和企业有着血浓于水的长期合作关系,2020年有43位学生进入到企业工作,作为企业高度关联高校,希望学校继续保持学生综合能力培养的优势,把学生培养成为“定位准、沉得住、做得好、干得成”的优秀人才。




校长胡晟随后在讲话中强调,目前国家“六稳六保”的第一稳和第一保就是稳就业和保居民就业,就业工作已成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每年由校领导带队进行就业督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当前学校处在非常时期需要采取非常规方法,不仅要用“物理方法”举全院之力拓展就业渠道,也要用“化学方法”刺激毕业生主动就业的精神状态,做好思想工作;要在人才培养模式和学生就业观念上标本兼治,发挥学校“从企业中来,到企业中去”的优良传统,继续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提高学生竞争力,从而使毕业生受到企业市场的欢迎。



最后,党委书记孙培雷在讲话中要求,在今年的特殊情况下。全校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牢就业底线,创新就业机制。要充分、广泛地发动教职员工、校友参与就业,分专业,分片包干落实,压实责任,实施过程监控。对今年的就业工作要加强形势研判,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全力拓展市场资源,全力精准推进,全力拓展市场规模,并且尤其要注意困难学生的就业,从而把我们学校的就业工作提上一个更高的层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汤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