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教学督导王健教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本学期听课情况

索取号:G0260306000-2021-0022 时间:2021-05-25 浏览:1240 设置


2021521日下午,校级教学督导王健教授在文理楼228就本学期听课情况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交流,学校质量办公室、马院党政班子以及全体教师出席,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宋洁主持。

王健教授首先表达了自己的听课感受,他对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的努力和贡献表示了肯定,听课过程中感受到老师们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及诲人不倦的敬业精神。他表示不管是思政课还是选修课,不管是线上课还是线下课,老师们的准备都很充分,讲课时不仅体现了理论性,而且能够联系当下,通过问题引导式、案例启发式等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对于混合式课程,他认为老师们对课程建设很是用心,学时分配合理,教学效果较好。此外,王健教授也指出了本学期教学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及努力方向:一是要把教学当成科研来做,深入研究教学规律,关注学生的关注点,多发表教学方面的论文;二是注意教学规范性,尤其是教态;三是要提高课件质量。老师们听完王健教授的反馈,受益匪浅,表示会在不足方面努力改进,将教学理念与教学技巧落实到实践中。

宋洁副院长在总结时对督导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督导对教学的监督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切实提高教学水平提供了引导,希望老师们不断总结,不断改进,为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而努力。(冯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