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师生抗疫笔记之三十八】同心育人向未来

索取号: 时间:2022-05-23 浏览:39 设置

采写:周游,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辅导员

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在这里,他们同担风雨,并肩而战;

有一颗心,叫勠力同心,捧着它,他们凝心聚力,冲锋在先;

有一群人,如夏雨雨人,抗疫中,他们尽显担当,勇往直前。

三月份以来,在上海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志愿者和热心人。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全体教职工用自己的行动加入到这个行列,用特殊担当展现了特殊风采,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党员先锋守初心,躬身入局担使命

四月下旬,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商学院党委第六党支部两位学生工作专班老师挺身而出,承担起“封控区”的围合管理工作。每日一次的核酸检测,保供物资的搬运分发,皆有他们身着厚重防护服而忙碌的身影。正是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商学院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师者担当。

刘景龙、周游两位老师在校内封控区

教书育人不间断,社区防疫多奉献

疫情防控重于泰山,时不我待。商学院很多居家教师不辞辛苦,在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之余,化身“大白”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有时候是人民教师、群众眼中的园丁,有时候是身边认不出来的“搬运工”“数据统计员”“社区流调员”……从三尺讲台到抗“疫”前线,他们化身社区抗疫战士,迎难而上,毫不畏惧,把责任扛在双肩,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常在,不负韶华,疫情当前,责无旁贷”的教育精神。

赵楠老师居家授课

杜璿老师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同心战疫迎春回,居家生活有作为

他们还是一家之主,是儿女,也是父母,他们热爱生活,积极乐观。居家办公期间,许多教职工文体生活丰富,在商学院分工会组织的“同心育人向未来”创意作品竞赛和知识问答竞赛中,展示出别样的风采。

戚建明、刘立佳老师的居家创意作品

商学院老师参加知识竞赛和居家创意

一个人是微光,一群人便能聚成一束光,冲破疫情的迷雾,照亮相见的路。习近平总书记说:“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充分展现了仁爱之心、担当之勇和奉献之情。

春山可望,期之不远。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始终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最坚实的工作担当,用携手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去面对风雨、面对挑战,直至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属于这片神圣土地的春暖花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