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战疫每日动态(2022年5月26日)

索取号: 时间:2022-05-26 浏览:7 设置


一、疫情防控基本概况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综合统筹专班第53次会议。部署落实上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通报相关工作情况。会议要求,要按照“疫情要防住、教学秩序要平稳,学生离校要安全”的基本原则,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学生离校工作。会议指出,要继续严格校园网格管理和人员流动管控疏导;要继续做好离校学生交通组织安排,结合全市各区管理要求的变化,有序启动组织沪籍学生离校工作安排;要加强正面引导,及时发声、传递正能量;要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面落实推进就业各项工作措施,以更大力度、更高强度、更准精度推动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二、校内相关条线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一)教育教学基本情况

目前共有在校学生5175人,其中临港4213人,闵行962人,均已落实各项防控管理要求,学生情况整体平稳。


(二)各类工作开展典型

1. “云端研学,共促成长”研究生系列学术讲座持续进行。近期,党委研工部组织的“云端研学,共促成长”研究生系列学术讲座持续加站,引导我校研究生“俯身做科研,昂首看世界”。目前已举办三期,分别为鲁雄刚教授主讲的《大科学装置发展对科学研究的机遇——新动态 新视角 新探索》、韩清龙教授分享的《How to read a paper and how to choose a research topic》和张华研究员主讲的《对未来能源结构的思考》。

2.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市赛赛前培训工作圆满完成。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由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商学院承办。此次共有八支队伍进入市赛。为了参赛项目能取得更好成绩,商学院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系列讲座培训和专家辅导。


图释1:线上专家辅导讲座截图


3.毕业就业双促进活动持续推进。电子信息学院开展企业直播带岗活动,海通安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心源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依次进行宣讲,云端实时推送企业招聘信息。


图释2:毕业就业双促进活动宣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