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索取号: 时间:2022-10-06 浏览:781 设置

春来秋往,培英育才,七十年应用技术,根柢产业堪为范;潮生浪涌,刳舟剡楫,新时代产教融合,砥砺奋进更有成!2023年10月6日,上海电机学院将迎来70华诞。值此7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筚路蓝缕,继往开来。“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 1953年,伴随着新中国机械工业的急速发展,上海电机学院的前身上海电器制造学校应运而生。“学校工厂合一,教学生产并重”,学校历经上海电机制造学校、上海电机制造技术专科学校等发展阶段和上海市机电工业学校、上海机电工业职工大学等多校荟聚,于2004年正式更名为上海电机学院。数经变迁,师生员工艰苦创业,矢志奋斗;初心不移,学校发展砥砺前行,终结硕果。七秩荣光,其来有自。

立马扬鞭,既勇且进。“山积而高,泽积而长。”学校坚持“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方略,紧贴产业需求,科学研究不断取得新进展,建立了完善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十余万专业知识精、应用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现场工程师”。一代又一代电机人始终秉承“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和“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大潮并做出积极贡献。桃李成林,群山竟翠。适逢新的征程,合当扬鞭立马,更须踔厉奋发。

奋楫笃行,共谱新篇。学校因产而生,随产而进,偕产而兴,积极构建“小电机、大锻件、智能造、产教融”的新发展格局,以“最临港、最开放、最现代”的决心,全力打造产教融合型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当此际,我们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重山岌岌,携手堪行;江水滔滔,同心可济。惟冀全体电机人不畏艰险,接续奋斗,同心同德,逐梦前行,则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示范性应用技术大学,所期未远,企踵可待。

在学校70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敬请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朋友,与全校师生员工一道,同与嘉会,共襄盛举。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上海电机学院

2022年10月6日


欢迎垂询:上海电机学院校庆工作筹备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上海电机学院行政楼603室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026

邮箱:xqb@sdj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