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团队顺利完成在德国慕尼黑应用技术大学的冬令营活动

索取号: 时间:2024-02-28 浏览:10 设置


121日,来自上海电机学院机械学院(临港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电气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材料学院的15名研究生赴德国慕尼黑应用技术大学开展为期两周的冬令项目营。本次冬令营的主题是:未来建筑的能源供应。


冬令营全体师生合影


在欢迎会上,慕尼黑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Klaus Kreulich教授、Martin Renner教授、Gabriela Vasil女士及两位助教同学热情地接待了我校同学,并为他们介绍了本次冬令营项目:在未来的两周内,慕尼黑应用技术大学的4位教授将为大家带来以能源供应为主题的专业课程、以中德文化交流为目的的跨文化交流课程及相关实验室和企业的参观。在闲暇时间将会带领大家了解当地特色文化。


副校长Klaus Kreulich为同学们介绍项目营具体内容


慕尼黑应用技术大学四位教授的课程,分别围绕能源供暖体系、利用清洁能源高效供暖、德国和中国当前广泛使用的供暖方式对比、智能家居系统和供热系统的原理,以及跨文化交流课程展开。在实验室和课堂上的互动,使大家能够深入了解能源供暖系统的运作原理,并通过实际操作和设计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场景中。通过结合理论与实践,这些课程不仅帮助学生进一步理解能源供应领域的专业知识,还让他们亲身体验到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授课方式。


Martin Renner教授为同学们授课、答疑

Helmuth Mühlbacher教授为同学们讲解实验室设备构造

Peter Jandok教授与同学们进行课堂讨论


利用周末时间,Renner教授与两位助教同学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巴伐利亚州的特色区域,深入体验当地独特的文化氛围,亲身感受到巴伐利亚州浓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传统。


游览米拉贝尔宫花园


通过本次冬令营的课堂学习、实验和实训,研究生同学们有效提升了专业能力认知水平。这种全面的教学方式不仅使他们掌握了实用技能,还培养了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将来从事科研项目打下了坚实基础。此外,冬令营的跨文化交流和视野拓展也是其独特之处。大家有机会与来自德国当地的学生相处,体验不同文化的魅力。这种跨文化交流不仅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尊重不同文化,还提高了他们的沟通能力和解决跨文化问题的能力。(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