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学子荣获多项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

索取号: 时间:2024-03-04 浏览:16 设置

寒假期间,电子信息学研究生学子走亲访友汇报学习,了解发展资讯;走进企业实践学习,产教融合提升能力;课题组的学子们充分利用宝贵的寒假时光,劳逸结合持续学习长见识、增才能,在学校大开放、大联合、大创新、大发展的大环境下,经过团队协作刻苦钻研积极探索,成长快速,收获颇丰。

第二届“华数杯”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连志刚教授指导的两组研究队伍参赛,最终由研究生贾男、华展浩、陈向云同学组成的以及由研究生袁子逸、骆兴傲组成的队均获得Meritorious(一等奖)。该竞赛是由天津市未来与预测科学研究会主办,中国未来研究会大数据与数学模型专业委员会协办的大学生学科类竞赛,大赛为纯英文赛事,旨在提高学生运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英文科技论文的写作能力。




此次比赛中,团队通过分析15年的光伏发电相关数据,建立综合评估模型探究建设光伏电站的可能性,挖掘中国光伏发电的最大潜力,并根据分析预测了未来中国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发展趋势光伏发电给中国电力行业发展带来的影响


论文部分截图


此外,连志刚教授指导的研究生团队还参加了第十三届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APMCM)竞赛吸引了来自969所高校的9700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由研究生袁子逸、左伟行、陈向云组成的骆兴傲、施琦、闫怡同学组成的荣获全国三等奖。




参与竞赛不仅是对所学知识的检验,更是锻炼科技实践能力团队协作和刻苦钻研的创新精神,同时提高提炼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这个寒假忙碌充实有收获,有意义。新学期已开始,学子们将继续拼搏,携手共进,超越自我,为未来科技工作而实现科技强国梦积蓄力量(供稿:电子信息学院赵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