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4年春季大学生预定新兵庄严接受役前教育

索取号: 时间:2024-03-07 浏览:47 设置

3月6日下午,上海电机学院2024年春季大学生预定新兵役前教育大会在临港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鲁雄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军,党委宣传部、党政办、武装部等职能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政干部、学生工作副书记、征兵工作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预定新兵参加了会议,十六位预定新兵家长代表应邀出席活动。会议由退役大学生士兵、电气学院电气2112班的卫乾龙同学主持。



会上,李晓军代表学校国防教育和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宣读了《上海电机学院关于确定2024年春季大学生预定新兵资格的决定》,同时表达了对预定新兵们的祝贺。



2024届毕业班生、来自商学院的张金卫同学代表预定新兵表达了参军入伍的决心和信心。张金卫同学是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今年他选择二次应征入伍,投身军营,续写灼灼凌云之志,淬炼刚毅青春之光!



随后,全体预定新兵在高职学院学生代表、2023年度校长奖学金提名奖获得者朱雨柯同学的带领下进行庄严的入伍宣誓。


    

大会邀请部分家长来到现场,共同见证全体预定新兵的光荣时刻。机械学院顾鑫淼同学的家长应邀发言,他表示:“作为父母,此刻看到孩子从大学校门走出,即将走进军营大门,心中既激动自豪又有些许不舍。”他对学校的辛勤培养表达了真挚感谢,表示:“学校老师不仅教会了孩子丰富的知识和扎实的技能,更培养了他们独立思考、勇敢面对挑战的能力,这些全面发展的素质能力将为他们未来的军旅生涯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有过11年服役经历的退役老兵、学校总务部黄红老师,代表退役军人和学校老师向全体预定新兵分享了部队生活体会。他说:“苦练本领、严守纪律、不断学习,是大家进入部队以后一定要铭记的三件事。” 他祝愿大家早日成为合格军人,担负起军人的职责和使命,为自己、为家人、为学校争光添彩,为国家和人民做出卓越贡献!



为助力新兵们在军旅生涯中继续不断提升自己,学校向大家赠送了学习书籍用品。



校党委书记鲁雄刚代表学校向参加役前教育即将步入军营的预定新兵们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征兵条线的学校各位老师表示诚挚问候,对新兵家长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多年来一直位居全市高校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校各个部门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所有电机学子们的积极响应。今天,同学们响应祖国号召,参军入伍投身国防,将最美好的青春融入到强军伟业中去,体现了极高的行动自觉,展现了电机学子的风采和精气神。

鲁雄刚对预定新兵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严守纪律规矩,锤炼过硬作风,发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革命军人传统。二是珍惜戎装荣誉,发扬螺丝钉精神,把“努力成长成为卓越现场工程师”的目标和新时代背景下对军人的要求紧密结合,刻苦钻研,刻苦训练,以踏实肯干的态度展示青春荣光。三是传承工匠精神,争做强军排头兵,把参军入伍作为报效祖国的实践路径,在兴军报国中唱响青春之歌。

鲁雄刚同时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一盘棋”思想,协同配合、跨前服务,继续为入伍同学做好后续服务保障工作,全力落实“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役舒心”的全链条保障模式,全面推动学校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校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在各学院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市征兵办、市教委和闵行区征兵办指导下,于2023年9月初启动,经过广泛宣传动员、自主报名、校内初审初检、兵役体检站体格检查、走访调查、政治考核等环节,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根据上海市和闵行区统一安排,3月上旬开始进入役前教育训练环节,3月中下旬向部队起运新兵。(供稿:党委武装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