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滴水智创实验室入选上海青少年创新实验室

索取号: 时间:2024-03-07 浏览:250 设置


近日,上海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布了第二批上海青少年创新实验室(市级)名单,上海电机学院滴水智创实验室成功入选

 

上海青少年创新实验室是按照《关于开展上海市青年发展型城区、街镇建设试点的意见》(沪青联席办发〔20222号)和《上海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五大服务计划行动方案》中建设上海青少年创新实验室的有关要求,结合市青少年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事项活力创城计划,打造的青少年创新共学、创新实践的空间和平台,旨在凝聚青年科技创新型人才、扩展青年成长空间、优化青年友好环境,全力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青少年创新实验室共分科创类、文创类、社创类、乡创类四个类别,我校滴水智创实验室属于科创类。

滴水智创实验室位于学校工业技术中心A栋二楼,面积400平方米,包括科创空间、设备图书馆、加工空间、调试平台、创客交流中心等,配有各类小型现代制造设备,可同时容纳60余人进行创新实践活动。实验室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打造服务临港新片区青少年家门口的科创驿站,通过一系列精心设计的科创项目和活动,激发青少年的创新潜能,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和实践能力。目前,实验室已服务临港新片区中小学生600余名,指导本校学生1000余人次荣获省部级及以上竞赛奖项25项。






近年来,上海电机学院始终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与青少年创新能力培养工作紧密结合,将科普工作打造成学校发挥社会服务功能的重要窗口之一,有力履行服务社会职责使命,切实推动大中小学协同支撑科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滴水智创实验室将继续发挥科创类创新实验室在科研、科技、科普上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好社会大课堂临港新片区青少年提供形式多样、更加广阔的实践舞台不断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供稿: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团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