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和闵行区,战略合作!

索取号: 时间:2024-03-07 浏览:10 设置

37日,上海电机学院与闵行区人民政府深化区校合作推进大零号湾策源功能区高质量发展签约仪式在闵行区机关会议中心举行。上海市副市长、闵行区委书记陈宇剑,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文,区委副书记唐劲松,副区长李锐,副区长张贤,校领导鲁雄刚,龚思怡,李晓军,刘彬,杨万枫,王志恒,张川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唐劲松主持。




会上,李锐首先从创新体制机制、提升创新策源能级、优化资源配置、加速成果转化和优化科创生态等方面介绍了“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建设的情况。他指出,下一阶段“大零号湾” 将围绕几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夯实科学研究基础;二是提升成果转化效能;三是强化前沿产业引领;四是加速高端人才集聚;五是优化区域空间布局。希望双方切实深化区校合作,着力推动资源流通共享、优势互补,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加速推动“大零号湾”建设。




龚思怡代表学校感谢闵行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并深情回顾了学校与闵行产业同向而行的发展历程。她表示,学校将主动融入“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建设,在加强区域化党建、创新协同机制、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联合引育人才、做实三区联动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持续发力:一是聚力发展航空航天等与闵行区主导产业密切相关的学科专业,打造高水平的航天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基地。二是加快推进上海电机学院科技园在“大零号湾”落地,真正做到 “三区联动”融合发展。三是创新人才联合引育机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落户闵行。四是加大校园开放共享。为周边居民提供便捷的学习和文化体育活动场所。期待以此签约为契机,以贡献求支持、以服务求发展,为闵行区经济社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陈华文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闵行经济发展的支持和关心,充分肯定了学校对闵行制造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的建设与发展是校地重要战略合作平台和共同使命任务。区校双方经历了七十年的共成长互扶持,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和坚实的基础。希望未来在推进区校协同创新、建设大学科技园、深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造教育品牌、加强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有更深合作和更大作为,共同探索新时代区校合作新范式。



鲁雄刚指出,作为一所从闵行起步、在闵行成长、向着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目标不断奋进的市属本科院校,学校的建设思路高度契合上海产业发展和闵行重点工作任务。学校提出坚持科创产业和文化事业并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统一、政府引导和市场机制结合,构建区校合作新模式;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以项目为支撑、以政策为保障、以创新为动力,以“大零号湾”环高校科创带建设为引领,大力培育科技文化创新创意产业,将大学科技园建设成为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师生创新创业的首先承载地及“大零号湾”区域重要的支撑平台。围绕闵行航天城建设、航空枢纽及产业建设,学校正在大力推动航空航天学科专业布局,成立航空产业学院、航空研究院,适应航空航天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此次签约必将开启双方在新形势下更深入、全方位合作的新篇章。



陈宇剑指出,双方通力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启区校合作的新篇章。一是深化创新协同,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化区校协同创新平台共建、人才交流共享、产教融合协同等机制,聚焦关键共性技术、产业核心技术难题开展协同攻关。二是强化产业衔接,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用好用足“大零号湾”区校合作专项资金,加快推进电机学院大学科技园建设,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三是打造教育品牌,推动人才高地建设。建设具有闵行亮点、上海特色的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体系,加强高端人才、专业技能人才的联合引育培养。他强调,闵行区将“尽我所能”,进一步强化政策、资金支持,着力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平台,持续提升环电机学院校园周边环境和街区空间品质形象,大力支持电机学院教学、科研和成果转化,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王志恒、李锐分别代表校、区双方签署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助力闵行的产学研协同创新、电机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及人才培养交流,助力闵行进一步筑牢高端制造、智能制造根基,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

学校党政办公室、发规处、教务处、科技处、人力资源处、财务处、总务部、高职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资产经营公司和闵行区委办局负责人一同参加签约仪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