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丁东老师在复杂网络同步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索取号: 时间:2024-03-15 浏览:10 设置

近日,我校电气学院丁东老师在控制论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Cybernetics: System》上发表题为“Quasi-bipartite synchronization of derivatively coupled complex dynamic networks: Memory-based self-triggered approach”的论文。我校为论文第一单位,丁东老师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

同步是指复杂网络中各节点的状态在时间演化过程中趋于一致的行为,是稳定性理论与系统动力学研究中的一个热点课题,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丁东老师的篇论文致力于研究存在合作-竞争关系且具备参数不匹配特点复杂网络的双向同步问题,提出了一种用于处理导数耦合网络的广义分析方法,构建了一类自触发机制以辅助脉冲信号的触发,进而得到了实现双向同步的充分条件。

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Cybernetics: System》为中科院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8.7,是控制论与信息论领域的高水平期刊。我校教师在该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将进一步推动我校控制理论的进步与自动化专业建设,提高国际学术影响力。供稿:电气学院

 

论文链接地址为: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1032037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