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索取号: 时间:2024-03-27 浏览:10 设置



327日,学校在临港校区小剧场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汪小帆来校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鲁雄刚主持。



汪小帆校长以《发展新质生产力,高校何为》为题,作了全面、深入、透彻的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系列重要讲话,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强化使命担当,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

结合政府工作报告,汪小帆指出,高等教育的使命担当是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为此,他围绕新质生产力、“人工智能+”行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等,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加大对高校青年教师的支持力度、人工智能更好赋能中小微企业和新兴就业等提案,分享了作为教育界全国政协委员的履职体会。



鲁雄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首要的是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全校上下要结合汪小帆校长的报告,认真体会其中的“务实、平实、落实”三个关键词,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全面贯彻到学校的实际工作中,积极转化为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鲁雄刚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学校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攀登之年、保障之年。全校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的建设目标,不断强化改革发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并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实施基层党建攻坚行动、人才发展战略行动、铸魂育人创新行动,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不断谱写学校高质量党建融入高质量发展和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